24K99>正文

通胀预期恢复 白银表现能否超越黄金?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4日),现货白银价格上涨势头强劲,涨幅高达0.99%,至19.22美元/盎司。和同为贵金属的黄金相比,白银更像大宗商品,而黄金更类似于货币。因此,当通货膨胀预期下降(对通缩的担忧加剧)且经济信心下降时,黄金更像货币,往往比白银表现更好。

因此,在今年2月至3月发生的经济信心崩溃和通缩恐惧激增的同时,金/银价格比率也确实出现了暴增,一度高达133。随之而来的经济信心和通胀预期的反弹导致白银相对于黄金走强,最终金/银比率有所回落。

从金/银比率和IEF/HYG比率图中可以看出,二者走势高度重合,IEF是美国7-10年国债指数,HYG是美国高收益公司债指数,IEF/HYG比率是美国信贷息差的一个指标。图中显示,在经济信心下降的时期,黄金/白银比率就像信贷息差一样不断扩张(当经济信心下降时,信贷息差上升)。

(金/银比率和和IEF/HYG比率图,来源:Seeking Alpha)

而将白银/黄金比率与ProShares通货膨胀预期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当通胀预期上升时,白银往往跑赢黄金;而当通胀预期下降时,白银往往跑输黄金。

(金/银比率和通货膨胀预期图,来源:Seeking Alpha)

随着经济的温和恢复,通胀预期将大幅提高,这意味着基本面将转向有利于白银的方向。因此,中期而言,白银表现有望超越黄金。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