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逼近前高 三大利涨两大利空多头如何权衡?短线还能上攻15美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715)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日内波幅10美元,最高触及1814.33水平,逼近前高1817.80一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日内影响黄金波动的基本面因素罗列如下:

()利涨因素:

1.中美地缘局势再升级。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玫瑰园召开记者会,宣布签署《香港自治法案》与移除对港特殊优待。

这是对此前美国两党两院通过该法案后的流程推进。

特朗普表示,我们都看到发生了什么,情况并不好他们(香港人)的自由、权利被夺走,香港随之而去。在我看来,香港再也不能跟其他自由市场竞争了。

特朗普称,美国将同等对待香港和中国大陆,施以同等关税,并不再对港出口敏感科技。

就在特朗普发表这通讲话后的24小时内,中国外交部周三予以回应,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美方这一法案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合法权益,并对美国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2.美国与全球范围的疫情反弹持续 相关措施进一步收紧

至发稿前,据Worldmeters实时统计显示,当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共计3546278例,死亡病例累计139162例。

俄罗斯单日新增逾6400例,单日死亡新增156例;

澳大利亚预计将采取进一步的封锁措施来一致疫情的反弹;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表示,新西兰需要为疫情再一次爆发做好应对。

中国香港地区同时收紧管控措施,首次要求搭乘公共交通有义务戴口罩,一旦违反最高罚款上至5000港币。

3.技术面支撑稳固

日线和小时图显示,黄金多头下方受到数根均线的稳固支撑,守稳1800区域继续积攒上行动能。

以小时图分析,欧市盘中价格波动加剧,尽管没有向上或向下的明显破位,但仍显示金价的弹性表现。

()利空因素:

1.疫苗研发进展消息扶持风险偏好

日内最新消息,据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Moderna合作的3月份对45名健康成人进行的疫苗测试显示令人鼓舞的免疫迹象。

作为第一阶段的测试,这份结果为之后计划在727日于3万人身上展开更大规模的测试铺平了道路。

2.美元避险青睐或卷土重来

虽然日内美元大跌下破96大关,为黄金的反弹带来裨益,但无论从经济还是地缘方面的不确定性在可预测的未来中仍有维持,无法断然排除美元重新获得避险的青睐,这部分顾虑情绪在市场中左右多空力量,略有削弱多头的攻势。

黄金后市走势分析: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表示,黄金日内一度上破1813区域的阻力位,为价格后市攻向1818一线阻力位减轻压力。

短期内多头目标位仍见于1820一线,小时图上RSI指标指向61,表明价格仍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如果价格日线收低于1808水平,则表示1805支撑位将遭遇反复被测。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认为,上一交易日黄金初期遭遇被抛售,但之后很快重新获得买盘支撑,最终收出一根下影线很长的阳烛,表明多头下方的支撑位牢固,多头有着相当的实力巩固当前位置并展开进一步的攻势。

技术面论,预计价格在上破前高之后目标位将上移至1830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