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看涨情绪空前高涨、跌跌更健康?1800大关失守 分析师:黄金仍有望发起反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6日),黄金市场稍作休整,跌至180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最低触及1784.76美元/盎司,但一位市场分析师仍认为金价有继续走高的潜力。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由于美元正在主要支撑受到攻击,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实际收益率进一步跌至负值,这是上涨的基础。”

Hansen继续关注的最大因素之一是债券市场,有关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推出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的猜测持续升温。

他补充称,低利率环境下通胀上升,意味着实际债券收益率可能进一步跌至负值。他指出,由于目前的经济状况,债券作为避险资产已毫无用处,黄金因此成为吸引投资的对象。

“自4月以来,美国债券市场的表现似乎表明,收益率曲线控制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尽管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被固定在70-80个基点的相对窄幅区间内,但实际收益率和盈亏平衡点却背道而驰。这一进展支持了在平衡的投资组合中持有贵金属的基本投资理由。”

随着各国政府继续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以重振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破坏的全球经济,提高通胀的政治意愿也日益增强。

尽管黄金市场正看到前所未有的看涨情绪和投资者的兴趣,但Hansen表示,市场可能需要看到更低的价格来吸引新的资本。

“图表突显出,市场需要更深入的回调和更长期的盘整。然而,到目前为止,根本的投资需求已经足够强劲,足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对黄金支持的ETF的需求依然强劲,总持仓量继续创下新高,”他说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