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美局势再升级 美国双航母战斗群重返南海 黄金获避险提振但回调恐难免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7月17日)再度上攻,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810.60美元/盎司,重新考验1810美元关口,美国考虑实施中共党员旅行禁令持续发酵,这令市场避险需求继续升温。美国周四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再创新高,这令美国疫情局势进一步严峻,恐拖累未来的经济复苏道路,从而打压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前往美国。这一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此举几乎可以肯定会导致报复性措施,将扩大两国的紧张关系。据称讨论这一事宜的美国高官已经开始草拟总统令,但仍处于早期阶段,且并没有呈交特朗普总统。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讨论集中于是否对上千万中国人拒签美国签证,这将是美国政府针对中国政策最强硬的行动,评论将之形容为新冷战。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周五宣布,由美国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周五重返中国南海。这是最近两周内,这支双航母舰队再次进入这一海域。这两支舰队上次进入这一水域执行任务是在7月4日至6日。

对于美国海军最近在南中国海进行的这次演习,北京方面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同时指出认为:“美方的行径意在挑拨离间地区国家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

疫情方面,美国周四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7万例,再创纪录新高。同时周四新增死亡病例969例,刷6月10日来之最。其中佛罗里达州、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周四均再刷单日记录。

数据方面,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3.2,不及预期的79.0和前值78.1,显示在美国疫情反弹之际,消费者对前景再度悲观。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疫情的再次恶化以及企业破产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美国经济。即使有政府的支持,数据仍有可能会向下修正,尤其是在病毒肆虐的情况下。此外,8月份的统计数据表现可能更糟,来自7月份零售额和其他经济指标的硬数据可能也会受到沉重打击。

技术面看,分析师认为此刻已经突破1805区域的阻力位,整体看黄金在升破1805后可能因为缺乏后劲支撑再次回落,眼下市场仍需更多刺激因素推升金价大胆突破1820。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就如何在当前的风险偏好机制下交易黄金给出了建议。他指出,随着黄金成为一种拥挤的交易,轧仓将成为可能。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由于美元正在主要支撑受到攻击,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实际收益率进一步跌至负值,这是黄金上涨的基础。”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