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三方疫苗均传利好黄金上行受阻 但中英、中美局势再度紧张 新一轮刺激政策成胜负关键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7月20日)短线冲高至1820美元关口上方后涨幅收缩,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820.30美元/盎司,因政治局势进一步紧张化,这令市场避险需求大幅提升。不过疫苗的积极进展仍在有效改善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英国方面的消息显示,英国已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在对英国下议院的一份声明中称,英方采取了“必要和适当”的行动。 此前,英国媒体曾预告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作为对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

这项已经实施了30多年的引渡条约意味着,应英国政府的要求,可以将目前在香港但被怀疑在英国犯罪的人移交英国审判,反之亦然。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自从实施新的安全法案以来,都暂停了类似的条约。

中国和英国之间的关系在多个方面继续恶化,上周英国决定禁止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进入该国的5G网络,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关系。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再将11个中国企业/机构列入“实体清单”,这令政治形势更加复杂。

疫苗方面今日再度传来好消息,德国BionTech和美国辉瑞联合开发的疫苗宣布在德国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研究结果积极。结果显示强劲的T细胞反应,且无明显不良反应,这在此前美国试验结果的基础上确定了这一疫苗的乐观前景。

牛津大学的疫苗也显示出良好的抗体及T细胞反应。目前该疫苗正在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试验,也将在美国开始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在注射两剂疫苗后,所有参与试验者都出现了细胞和体液的免疫原性。

另外,周一晚间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新研究结果,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虽然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但疫苗不断传出利好消息还是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上行空间,令金价近日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此外,主要央行和各国仍在协商推出更多的刺激手段,这有助于提振金融市场,同时通胀风险的抬升则对黄金是有利的。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日内表示,我们正在评估负利率,央行可以采取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购买其他资产。同时美国财长努钦则指出,另一个总值万亿的刺激计划正在开始制定。

技术面看,由于六月RSI呈上行趋势,金价涨破2012年高点1796。但RSI近期走势却显示后市金价或有回调的风险,因为其并未继续涨至超买区间,反而掉头向下, 6月以来的上行趋势被打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金价并未涨破/涨向50%斐波延展位1822,因此后市或继续在区间内震荡整理,但倘若未能守住38.2%斐波延展位 1786上方支撑位则会使金价进一步跌向261.8%斐波延展位1754,而跌破此水平后可进一步看向78.6%斐波回撤位1733至23.6% 斐波延展位1743区间。

后市展望:

花旗集团(Citigroup)表示,金价创下历史新高将只是时间问题。预计金价在未来6到9个月就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并且有30%的几率在未来三到五年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

不过,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金价要上行突破需要新的催化因素。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