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攻上1820、直击2000或更早到来 欧盟复苏基金达成一致 美国下一份失业纾困恐“难产”?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721)欧市,因市场押注更多的刺激方案正在部署,黄金多头发起攻势,上破1820大关,至发稿前升至1824.10水平,续刷近9年高位。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消息面上,利涨这波黄金攻势的主因包括:

1.欧盟峰会延续至当地时间周二早晨,最终就1.82兆欧元的7年预算方案及新冠疫情复苏基金达成一致。

其中,折中的复苏基金总量维持7500亿欧元,但其中3900亿欧元将以救济金形式发放,36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发放。

对此,欧盟峰会主席米歇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论,这是一份好的协议欧盟是稳健的。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同时强调了在达成这份折中方案上做出的让步,称很遗憾对当代研究和创新政策领域做了资金缩减。

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将之描绘为对欧洲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在各自让步的妥协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重申支持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经济体以大部分救济金形式发放复苏基金的立场;

周二早些时间,奥地利首相Sebastian Kurz通过推特分享了节俭四国的合影,并称最终的复苏包裹对欧盟而言是好的结局。

目前,这份协议将需要通过欧洲议会的审核,预计将很快召开一次特别全体会议。

2.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计划推出1兆美元经济纾困计划。

综合美国数家媒体消息,本周对于数百万受疫情影响失业的美国人而言,每人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将最终到期。

由于美国疫情自6月下旬开始反弹愈甚,部分大州重新收紧封锁措施,令尚未悉数恢复的就业市场再临打击。

CNN指出,虽然理论而言,这项救济金计划将截至731日,但本周是政府支付失业救济的最后一周,所以可能的支付截止时间或在本周六或周日。

值得提醒的是,失业群体仍将能够申请政府发放的失业金,但国会在疫情阶段新通过的600美元额外的救济金(作为3月份通过的2兆美元经济纾困包裹的一部分)将到期,导致大面积失业群体的实际阵痛。

Georgetown贫困与不平等中心的资深政策分析师Kali Grant指出,这些紧急救援计划下的失业救济已经数月来帮助家庭和企业维持生计,过早的结束恐令任何经济恢复放缓。

不过,本周开始美国国会也加紧工作,计划推出下一份经济刺激包裹。

CNN认为,在本周支付到期前,两党不太可能或者说较少认同下一步计划仍是扶持失业群体。

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预测,这份救济金方案从一开始就充满争议,主因为600美元的额外支付在计入全国救济金发放后,比2/3美国人的工资还高。

但议员们仍在3月份通过这项法案,因健康官员并不希望民众外出工作。

针对下一份救济计划,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正计划推出1兆美元的刺激方案,但普遍不愿意扩大上一份的全部救济,由于5月以来一部分美国人重返就业,他们认为继续扩大救济将抑制美国人重返岗位的心理。

而民主党则希望将救济包裹扩大并延续至2021年。

3.美国疫情持续反弹 特朗普呼吁戴口罩

虽然周一时段,辉瑞、阿斯利康等疫苗研发项目传出利好消息,但在疫苗正式落地之前,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的情形仍履增不减。

Worldmeters实时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961580例,死亡病例增至143835例。

周一时段美国单日新增逾11800例。

英国天空网消息,如果加利福尼亚州被视为一个国家,则其累计确诊病例可居于世界第五,而其单日新增病例高于任何一个欧洲国家在疫情峰值阶段的表现。

目前洛杉矶累计确诊接近160000例,单周一时段洛杉矶新增病例和住院新增连续两日破纪录。

对此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州长Gavin Newsom已经表示,将关闭酒吧,同时禁止餐馆、电影院、动物园和博物馆这类室内场地的运营。

同时美国30个大州的体育馆、教堂和理发店也将不得不关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发表讲话,称戴口罩的美国人是爱国之举,与其此前淡化佩戴口罩必要性的言论形成反差。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受疫情反弹与更多财政刺激消息的影响,黄金已然升破了1821一线阻力位,来到1824区域。

花旗银行表示,今年迄今黄金已经走高19.7%。上一次金价冲破1800大关还是20119月之际,但在2011年年末时金价收于1565一线。

从前景预测,认为黄金之后6-9个月仍可能刷新历史高位,有30%的可能性金价将在之后3-5个月触顶2000大关。

花旗指出,今年名义的金价已经在G10和新兴市场所有货币计价上刷新历史高位。

分析网站Forexlive缘引评论员Giles Coghlan的分析指出,近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已经警告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认为需要定位政策的出台,同时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与威廉姆斯也给出了额外类似的信号;

英国央行在英国经济面临多重压力下有很大概率施展更多刺激方案,而高盛认为今年8月英国央行可能实施负利率,上述这些都证明黄金至年末冲至2000大关不是不可能。

随着7月末就业救济可能截止、10月末英国的纾困计划到期,除非在治疗前景有所突破,否则预期还有更多宽松出台。

技术面论,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指出,黄金多头仍在1824一线占得主导,预计疫苗的乐观消息仍扶持部分风险偏好,抑制金价猛烈的上攻,但换而言之,任何有意义的回落都将被视为重新买入的良机。

眼下1814-12区域视为最近的支撑,进而是18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