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准备好了!机构:涨势才刚刚开始 黄金有望再暴拉逾6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最初突破1800美元/盎司长期阻力位后,黄金市场没过多久就喘过气来。贵金属价格出现了新的飙升势头,一家研究公司表示,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世界各国央行已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稳定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破坏的全球经济。然而,CrossBorder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这只是一个更大趋势的开始。

“推动金价(和货币通胀)走高的机制是不断上升的流动性,”分析师们表示。“巨额债务需要庞大的金融部门资产负债表,以促进它们的再融资或展期,流动性是这种资产负债表能力的一个衡量指标和来源。因此,不断增长的债务需要越来越大的流动池。”

在当前环境下,分析师将黄金描述为“终极价值标准”。

“大规模债务通常是货币不稳定的诱因,”分析师表示。“当债务大到无法用流动货币偿还时,它们必须要么违约,要么贬值。贬值是更可能的解决方案,这涉及通过过度发行,即印刷钞票来名义上偿还债务,从而削弱价值标准和债务分母。这种潜在的流动性扩张最终决定了黄金的价格。”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价格创下9年新高。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将近1.2%,报1865.10美元/盎司,创将近九年收盘新高。自今年年初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20%以上。

债务市场方面,这家英国研究公司的分析师们说,要使债务价值回到历史平均水平,黄金价格必须升至2500美元左右,意味着较当前价格上涨34%。这位分析师指出,金价上涨反映了美元走软。

“坏帐存量越大,需要增加的流动性就越大,金价也就越高。以名义货币(如美元)计算,黄金价格上涨得越多,货币通胀就越大,债务负担就越轻,”分析师们表示。“美国目前的债务存量相当于418亿盎司,大约是全球有史以来开采的黄金总量的6倍半。这似乎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它从来都是这样:在1915年到2020年期间,黄金债务的平均价值仍然很高,接近300亿盎司, 2002年的债务高峰略高于1150亿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