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超级大多头来了!机构:如这一情形重演 黄金将飙升至4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7日),现货黄金创下新的记录,超过2011年创下的历史高位。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行政官Frank Holmes表示,势头可能不会停止直到收复4000美元,这一预测基于在过去的经济衰退中,货币刺激措施对黄金的影响。

把Holmes的预测与背景联系起来是很重要的。

尽管以几种外币计价的黄金已经突破了历史高点,但这是2011年以来黄金以美元计价首次创下新高。

周一,现货黄金触及1945.16美元高点,超过了2011年9月创下的上一个纪录高点。

2011年,金价没有在峰值附近进行盘整,形成一个平台;相反,金价几乎立即反弹,开始了长期熊市趋势,并在2015年12月见底。

从9年前的高点回落也需要放在大背景中加以考虑;2011年9月,距离上一次大衰退的开始已经过去了三年,而黄金从2008年11月经济开始下滑时开始的三年牛市已经进入了最后一轮。

(来源:Kitco)

自1979年以来,美国经历了五次经济衰退,包括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指定的始于2020年2月的这次经济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在之前的四次衰退中都没有反弹,只有在2001年和2008-2009年两个衰退时期结束后才出现牛市,如下图所示。

(来源:Kitco)

上面的图表显示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蓝线),绘制在黄金价格(橙色线)的旁边。从1979年到2008年,黄金和联邦基金利率步调一致;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到本世纪头十年中期,利率经历了长期的下降,黄金也跟随了这种下降趋势。黄金价格长达几十年的熊市周期在本世纪初触底,直到2007年才随着利率的上升而稳步上升。

黄金和利率之间的第一次偏离发生在2008年,当时衰退的开始促使了几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15年底加息。

在美联储持鸽派态度期间,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前所未有的水平,金价继续上涨,直到2011年达到峰值。

本世纪头十年与前几十年的不同之处在于,2008年利率下降后金价大幅上涨,最近一次是在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

许多分析师将这种不寻常的模式归因于创纪录水平的货币刺激。

“从2008年、2009年到2011年,在这三年里,黄金价格从750-800美元升至1900美元。如果我们做出这样的预测,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也在扩张,那么它就会预计,如果周期完全相同,黄金可能会涨至4000美元,”Holm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来源:Kitco)

他指出,尽管美联储对经济的货币刺激力度已经创下纪录,但在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10万亿美元之前,量化宽松政策不会停止。

“这将花费美国政府大约10万亿美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来恢复经济,所以我认为你们在2008年和2009年雷曼兄弟破产后看到的数字,你看到资产负债表从1万亿美元扩大到3万亿美元。我认为它必须达到10万亿美元的总额。”

Holmes并不是唯一一个做出长期看涨预测的人。Myrmikan Capital的创始人Dan Oliver预计金价将升至1万美元。

Oliver在一次采访中说:“美联储,如你所知,由于病毒的存在,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购买狂潮,因此黄金的均衡价格也在相应地上升,所以现在平衡资产负债表的数字非常高。我(对金价的)预测发生了变化。我现在预计将升至1万美元。”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价格在短期内会过热。

Sprott U.S.总裁Rick Rule说,价格有可能在更大规模的反弹之前出现修正。

Rule在一次采访中说:“如果你问我对两年或三年的金价前景的看法,我的看法是看涨到非常看涨的程度。如果你问我对未来两个月金价的展望,我的猜测是,它可能走得太远、太快了。”

Rule还说,投资者可以预期未来几个月黄金将出现剧烈波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