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猝不及防!黄金暴涨后遭一轮猛烈抛盘 见顶的历史要重演?两大风险事件逼近……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8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依旧谨慎,亚股涨跌不一,贵金属市场惊现暴动行情。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26%;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3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76%。A股全线收高。

眼下,围绕美国下一轮财政救助计划的争论接近尾声,投资者等待两党讨论的结果。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在失业救济周五到期之前正加紧完善1万亿美元抗疫救助计划的细节。市场寄望出台某种形式的延长刺激措施。

这项计划内容可能包括将每周的补充失业救济金从600美元减至200美元,这将对家庭收入和支出能力带来巨大打击。当时每周600美元的补助将于本月底到期,民主党人主张将其延续至明年1月底。但共和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官员一向谴责称,目前的赋闲救助金太高,导致人们不愿意回去作业。

随着时间所剩无几,两党正试图加速谈判进程。但考虑到民主党、共和党在救助方针上存在的严重不合,该提案能否通过尚是未知数。

除此之外,市场焦点还将转向当地时间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期待美联储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再次确认其超宽松政策,并且可能暗示在较长时间内忍受高通胀。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鉴于市场运转良好,长期国债收益率仍处于较低水平,美联储在目前阶段几乎没有必要改变措辞或立场。在这种背景下,尤其是在市场等待另一个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结果之际,美联储将对复苏保持谨慎态度,并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不改变其定量宽松政策的立场。对于资产购买方面,美联储将保留“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购买,以维持市场的平稳运行,从而促进货币政策向更广泛金融状况的有效传导”的措辞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写道:“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他们将很快做出立场更温和、并且以形势发展为基础的前瞻性指引。美联储主席在记者会上可能会继续让市场准备迎接变化。”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部周一表示,预期美元持续趋弱,因美联储可能实施新的放宽货币政策。我们相信新冠疫情的爆发将开始施压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进而可能促使美联储部署更为激进的前瞻指引,或者甚至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并进一步在9月份会议中公布放宽政策

在关键的FOMC决议之前,美元指数试图脱离两年低位,目前持续攀升至93.80上方,日内涨0.3%左右,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其中纽元跌幅居前,此前新西兰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据新西兰媒体RNZ News周二(7月28日)最新报道,在香港通过一项有争议的国家安全法后,新西兰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28日宣布,鉴于中方通过香港国安法的决定,新西兰已经暂停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做出了一些其他改变。

彼得斯称,该法案“侵蚀了法治原则”,破坏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彼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这一点,新西兰必须对香港国安法的通过作出适当和有意的反应。作为回应的一部分,内阁决定暂停新西兰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大宗商品方面,今日贵金属市场暴动,现货黄金在冲破1980美元关口后持续下挫,一度暴跌近50美元,现交投在1940附近,盘中价格剧烈波动。与此同时,白银在暴涨6%削减涨幅,目前仅涨1%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报告中说:“金价这种上升的速度应该敲响警钟,因为这通常会发生在下跌之前。”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在评论中称,现时黄金看来昂贵且超买——是平均值的3个标准差——但这是有充分理由。按实际价值计算,黄金较1980年1月和2011年9月的高位分别低30%和12%。

其认为,美元和实际利率是带动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而两者仍然起到支持作用。假设美元每年贬值1.5%,政策维持负利率,那么到2025年金价将达到2,500美元。

Paolini指出,虽然从短期战略上看,金价的上涨空间可能有限。通胀挂钩债券跌至-0.92%,美元较3月20日下跌8%,但无论从短期战略或长期策略上看,黄金仍值得持有,原因包括通胀预期上升、地缘政治风险增加,而且央行继续在购买黄金。

经济数据:

18:00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7日上涨后开始出现回落的苗头,日内一度触及1.1710附近,关注能否守住1.17关口。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持稳,RSI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回调,KDJ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指示多头动能非常强劲,但警惕回调。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0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7日上涨后有些涨势乏力,未能彻底攻克1.29关口。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下行,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上涨动能稳固,但警惕超买引发回调。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91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重挫后试图企稳反弹,目前交投在105.5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自超卖水平向上反弹,KDJ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暗示价格有望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于106.00。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