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将很快测试2000美元?警告声响起:市场开始变得拥挤、小心投机者逃离引发大跌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950美元附近,昨日金价自历史高位1980冲高回落,但收于1950附近。

据一位市场策略师说,随着金价达到历史高点,仍继续看好黄金市场,下一个目标是每盎司2000美元

尽管短期前景看涨,但荷兰银行(ABN AMRO)资深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重申了她的年底黄金目标价为1,900美元,并预计2021年底前金价将触及2,000美元。

尽管黄金市场似乎处于不可阻挡的涨势中,但Boel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警告投资者,市场开始显得拥挤。

她补充说,风险在于,投资者情绪的任何转变都可能导致投机者逃离黄金市场,从而推动金价迅速大幅下跌。

他说:“短期内,金价很可能将测试每盎司2000美元。但我们预计在此之后仍会有一些获利回吐。所以,我们保持对黄金价格的预测不变。”

黄金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美元近期走势逆转,美元最近跌至两年低点。不过,任何短期调整都应在长期看涨的环境中加以考虑。

他说:“我们仍预计,当美元重新受到青睐时,金价将在避险环境下大幅回调。这种调整很可能是短暂的,对于急切等待进场的投资者来说,将会逢低买进。”

Boele称,她认为有五个主要因素为金价提供长期支撑:美元走软、国债收益率低至负值、政府债务增加、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强劲的技术动能。

Boele称,就美元而言,尽管市场要应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但美元似乎正在失去其避险吸引力。

随着美联储继续注入数万亿美元以稳定金融市场,美国的货币政策除了提振黄金价格外,也在削弱美元。

“很多国家的官方利率都接近于零,在我们的预期时间内不太可能升息,” Boele称,“对黄金投资者来说,这听起来就像悦耳音乐,因为资金大量涌入市场,货币开始贬值。”

在利率方面,Boele指出,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名义利率已经为负。美国一直是最大的抵制者。

不过Boele表示,即使美国名义利率维持在正值水平,但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实际利率也将走向负值。

她说:“只要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某种形式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美债收益率的上行空间就有限。因此,如果投资者担心通胀,从长期来看,这将在通胀预期和美国负实际收益率中体现出来。”

最后,Boele说,除了货币政策之外,各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也增加了潜在的通胀威胁。不过她指出,通胀不会成为投资者的重大担忧。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