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欧盟宣布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蓬佩奥最新回应 金价刚刚触及197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刚刚触及197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白银维持升势,市场今日关注欧元区GDP数据。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黄金昨日小幅收跌,最高触及1971美元,最低下探1939附近,最终收于1956美元,终结2017年底以来的最长升势。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暴跌32.9%,出现创纪录萎缩,显示出冠状病毒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破坏性影响。

与此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亦上升,进一步显示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因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的新冠病例螺旋式上升。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发出警告称,美国疫情目前正在向中西部各州蔓延,俄亥俄、田纳西、肯塔基、印第安纳等州的检测阳性率已开始出现增长,这些地区可能会陷入和南方迅速重新开放的热点州同样的麻烦。

此外,周三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承诺将在必要时使用各种工具,以支撑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宽松的货币立场也继续支撑黄金。

另外,地缘政治局势也给黄金涨势添色。7月30日,欧盟方面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决定对包括中方个人和实体在内的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这是欧盟首次针对网络攻击使用制裁工具。

当地时间30日,欧盟理事会决定对负责开展或参与各种“网络攻击”的6名个人和3个实体实施制裁。

据欧盟理事会当天发布的公告,制裁措施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同时禁止欧盟人员和实体向被制裁对象提供资金。公告称,制裁是欧盟用于预防、阻止和应对恶意网络活动的选项之一。

路透社称,欧盟本轮制裁的6名个人,其中四名为俄罗斯人,两名为中国人。3个实体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格乌)、一家中国公司和一家朝鲜公司。

据微信公号“中国驻欧盟使团”7月31日消息,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答记者问。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我们也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对欧盟以涉嫌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中朝俄三国公民表示欢迎。

蓬佩奥指出:“欧盟高级代表博雷利今日宣布该机构对网络攻击活动的首批制裁(名单),美国对此表示欢迎,支持向从事恶意攻击网络活动人员追究责任的努力,欧盟今日此举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欧盟对网络活动的制裁制度自2019年5月生效,但至今没有应用过。这一制度框架内规定的限制措施可以包含冻结资产、禁止进入欧盟国家境内等,只有所有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实施制裁。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此前持续下行的势头,目前刷新2年低点至92.55水平。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仍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依旧稳固,超卖意味着价格可能会企稳。

4小时图上看,持续走低,已经失守93关口,目前抛售压力并未减弱。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短线看空动能强化,或进一步震荡走低。

黄金

日线图上看,昨日终止连涨9日的升势,目前小幅上涨至1970附近,走势保持坚挺。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水平内,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

4小时图上看,金价延续此前高位盘整的势头,关注能否再度上探1980关口。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减弱,短线或进一步走高。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连续三日收跌后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24美元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收缩,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减弱,或承压走低。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此前冲高回落后逐步下行,目前逼近50期均线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逼近超卖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减弱,短线或继续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32.9%,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

2、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呼吁推迟11月大选日期,并表示由于疫情而增加的邮寄投票“可能导致舞弊和不准确结果”。

3、7月30日,欧盟方面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决定对包括中方个人和实体在内的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这是欧盟首次针对网络攻击使用制裁工具。

4、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两党就下一份财政刺激政策的磋商再度陷入了僵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的政府和美国国会在冠状病毒救援法案上仍存在很大分歧,并暗示他并不急于达成协议。

基本面利空因素:

1、2020年7月30日,美股的四大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罕见的同日发布了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交出了四家公司总市值大涨了2500亿美元的成绩单。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四家公司的销售额合计达到了2000亿美元,亚马逊的销售额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2、周三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9日收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程度较大,涨幅为1.35%。

3、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7日集体收高,苹果等科技公司的股价显著回升,此外以美国存托凭证(ADR)进行交易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股价涨超12%。

4、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白宫、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就下一份冠状病毒救助法案原则上达成协议。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