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又创历史高位:技术面释放特别的信号!最新:纽约黄金期货惊现巨量交割,再度见证历史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大涨的势头,最高曾再创纪录高位的1982.97美元/盎司,随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975水平附近。受到美元疲软的提振,金价再度冲高至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出现了上攻乏力迹象。

周线图显示,黄金自2015年触及六年低位1046美元后持续走强,并于期间出现三度加速上涨的局面,目前黄金进一步加速突破中期上行通道,显示长期上升趋势仍保持良好,但需留意的是,黄金本周收涨几无悬念,那则意味则黄金将录得连续8周上涨。

未来一周有望进一步上探目前上升通道上轨2050美元附近阻力,因而总体而言投资者需更为警惕黄金在大幅上涨后将产生较大规模的回调,尽管笔者对未来一周黄金是否收涨仍存疑问,但笔者认为黄金未来一个月内很有可能会看到阶段性高位。

此外,一旦黄金无法再度突破2000美元大关,则需警惕行情出现通过高位震荡方式筑顶的可能。

消息面来看,由于全球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引发经济前景的担忧,再加上美元的持续疲软,金价近期以来一路上攻,不仅早已冲破此前的1921的历史高位,并且还在持续上涨,有望冲击2000大关。

此前,“新兴市场教父”、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Mark Mobius表示,投资者们应当继续买黄金。“当利率接近零或者低于零的时候,黄金就是很有吸引力的中介,因为本来就不需要担忧黄金无法获得回报,而不确定很大的环境下金价会走高。”

本周,全球顶级投行高盛、花旗等机构都宣布了上调黄金价格预期。此外,世界黄金协会(WGC)指出,金价背后上涨主要有三大因素:极高的不确定性、极低的利率以及积极的价格动能。WGC认为,黄金市场的牛市才刚刚开始。

在现货黄金爆发之际,黄金期货市场也有劲爆事件:FX168于7月26日就曾撰文指出,Zerohegde撰文指出,COMEX的黄金实物交割今年达到创纪录高位的原因有三个:纽约期货市场的强劲需求、纽约期货价格与伦敦现货黄金之间持续的价差,以及套利。

文章指出,全球最大的黄金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实物交割今年创下历史新高。6月,实际交货超过170吨(550万盎司)。

由于当前全球黄金市场的异常状况,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实物交割量有所增加。纽约交割的黄金是从新加坡、瑞士和澳大利亚等现货市场进口的。美国很少直接从英国进口金条,因为400盎司的金条在伦敦交易,而纽约的主要期货合约需要交割的金条规模较小。

谁从在COMEX进行交割的套利者那里接收交割?这些人也可能是套利者。套利者可以在近月份买入,然后在下一个近月份以更高的价格卖出。随后,他们接收最近日期的合同并交付以后日期的合同。

举个例子,眼下,近一个月(8月)的交易价为1900.3美元,而下一个活跃月(10月)的交易价为1912美元。套利者可以买进8月的多头,卖出10月的空头,以获得每盎司12.3美元的收益。

就在昨天,COMEX的期金又出现了罕见的巨量交割,并且是史上最大的单日交割量:综合彭博最新报道,周四COMEX期金8月合约有327万盎司黄金被要求交割,这是199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日交割量。

 

(来源:COMEX、Bloomberg)

报道指出,尽管期货市场每天都有非常大量的黄金被交易,但真正被交割的则只有极少的一部分。自今年的大涨以来,大量黄金被运到纽约进行交割。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