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疯狂的7月---黄金迎4年最大利增、美元遭10年最惨跌幅 1兆法案难产将是金价攻向2000的敲门砖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731),欧市现货黄金一度续升至1979.86一线,但因难以上破1980区域,多头而后转回落。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黄金月线将创4年最大涨幅 美元与之鲜明反差

纵观本月表现,黄金月线飙逾220美元,刷新历史纪录,有望创下逾4年来最大单月增幅,同时现货白银有望收出1979年来最佳月线盈利。

彭博社指出,7月以来现货黄金跃升10%,美元持续的脆弱以及市场对其能否胜任全球储备货币的顾虑,叠加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触发了此前的资金迅速逃离美元流向防御型资产。

尽管黄金日内呈现逾20美元的震荡,但多数市场观察家预期金价还将更多迎涨。

澳新银行集团表示,当前升势中还有更多看涨空间。

利多背景维持高度传导性,当前央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将持续宽松,这将令美债收益率更低,继续挫伤美元。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眼下黄金被更多视为一份储值的资产。

对比黄金的月升,美元却将遭遇近10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Hewson表示,关于经济V字反弹的乐观期望正面临风险,黄金从中得益,预计短期内将很快冲上2000大关。

美国银行日内也表示,资金管理经理已经投资了39亿美元在黄金资产上,为本周第二大资金流入。

多头何时攻2000

虽然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的消息令市场普遍担忧经济复苏前景,周四的美国GDP与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验证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威胁,但黄金多头并未掉以轻心。

当前的价格表现更像是战前喘息。

以刺激因素看,虽然特朗普想要推迟2020年大选的想法受到宪法约束,难以实现,但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难产恐成为多头攻向2000的契机。

美国参议院议员们对这份1兆法案的拟案颇有分歧。

其中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最近就指出,对这份刺激法案近期推出不持乐观态度。

随着上一份刺激法案今日就到期,美国民众的薪资和生活保障也在成疑。

技术面论,1981一线是金价最近的目标位,攻破这一水平将打开攻向2000的大门;下行方面最近的支撑见于1921一线。

而以黄金能够刷新的历史峰值预测上,美国银行认为这一水平料在2300区域;摩根大通则认为当前涨势很快丢失动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