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心金价有更大下行空间!高盛首席投资官警告:黄金在私人客户的投资组合中没有地位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我们的观点是,只有在你强烈认为美元将会贬值的情况下,黄金才是合适的。我们不持有这样的观点。”“不要相信炒作。”

以上是高盛(Goldman Sachs)私人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传达的信息。她认为黄金价格过高,在她的私人客户的投资组合中没有明确的角色。

Mossavar-Rahmani称:“我们认为美元将保持其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可能会贬值一些,因为它被适度高估了,但则不意味着美元大幅贬值,也不意味着大规模通胀,也不意味着黄金是好的替代品”

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Mossavar-Rahmani解释说,她的财富管理集团在考虑黄金时主要考虑两个方面:战略和战术。

她说,黄金不是一种很好的通缩对冲工具,它不产生任何收入,也不与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挂钩,因此在高盛的财富管理团队评估黄金在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时,它没有跨越战略障碍。

其次,她解释说,从战术上讲,除非投资者认为当前美元的疲软是美元更严重下滑的开始,以及被视为世界第一储备货币的领导地位可能发生变动,否则黄金很难成为投资者投资的理由。

Mossavar-Rahmani表示,“所以,所有这些有关黄金的兴奋和骚动,我们都不买进。”

“事实上,我们一度认为人们应该从反面看,认为金价有更大的下行空间,”她说。

Mossavar-Rahmani的言论与高盛大宗商品部门形成鲜明对比。高盛本周稍早将12个月期黄金预估从2,000美元上调至2,300美元。

包括Jeffrey Currie在内的分析人士说,这一转变是由于“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国内政治和社会不确定性上升以及第二波新冠肺炎相关感染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转向通胀倾向”。

周一(8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975美元附近,早间刷新历史新高至1988美元附近,愈发逼近2000美元关口。

近期,金价上涨的背景是美国和世界各地COVID-19病例不断增加。此外,金价上涨的同时,美元兑主要竞争对手的汇率也在走软,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动力,因为黄金和其他贵金属都是以美元计价的,金价走软可能会使其对使用替代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新一周可能会出乎市场意料地突破2000美元心理关口。然而,贵金属看起来严重超买,在挑战这一历史高点之前,可能需要回调。”

他说,市场上看空黄金的人认为,黄金交易正变得越来越拥挤。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当我放眼望去,没有什么能让金价大幅下跌。只有当交易者的情绪发生强烈变化时才会如此。当黄金触及新高时,我通常倾向于强调谨慎,关注回调并进行一些整固的几率。”

Millman说:“由于我们在短时间内上涨了这么多,我确实认为,整合可能会把金价带回1900美元以下。黄金似乎在1940美元附近形成了相当强劲的支撑线,但没有太多时间测试这些水准。”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