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蹲是为了跳的更高?纾困法案困局或引发更大黄金买盘 非农来袭多头静待更好买点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8月3日)冲高受阻,盘中最高触及1984.66美元/盎司后迅速回落至1970美元关口附近,最新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不过疫情依然为黄金提供着稳固支撑,但黄金所处高位带来的紧张情绪和美元适度反弹令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因此金价再度上演高位跳水的戏码。

本周市场关注焦点除了重磅非农以外,还有一个就是美国的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何时落地。围绕美国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的两党磋商已经持续了逾1周的时间,伴随3月份的经济刺激计划在7月31日已经到期,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却仍在待产。

上周日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称,因议员们仍在国会山争论不休,对很快达成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持乐观。考虑到美国参议院将在8月7日开始休会,这使得两党最快仅余4天的时间促成一份协议。

如果在8月7日之前两党仍无法达成一致,则美国居民们将不得不等到9月参议院重新开启议会再次表决,而收到这笔款项的时间可能是在表决后的20周。

如果8月7日前两党达成一致,那么最快的法案签署时间预计在8月10日,而美国居民收到这笔款项的时间最早是在8月24日。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不能快速达成一致的话,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可能受阻,从而令金融市场遭受冲击。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为下滑0.7%,逊于预期的增长1%;与此同时,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4.2,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也高于预期的53.6。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随着欧洲和亚洲“软”制造业调查数据出现更多反弹(拉美和巴西制造业PMI7月份均创下新高),ISM和Markit衡量美国制造业信心的指标预计将继续呈现V型复苏。然而,尽管7月份的调查数据较6月份有所改善,但Markit的美国制造业PMI显著低于普遍预期。ISM新订单数量激增,达到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就业人数带来一定程度上的拖累,未能实现V型反弹。

技术面来看,金价7月刷新历史新高之后,目前价格在整理;不过RSI(相对强弱指数)暗示依旧超买之际金价有可能走高,就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Dailyfx撰文指出,2020年迄今黄金每个月都在刷新年度高点;这种看涨料有望在8月延续,目前RSI已升破2月高点(80水平)。此前黄金上破前历史高点1921美元的时候RSI读数也在超买区域录得了新高(88水平)。

只要RSI保持在70水平上方,金价就有可能继续上涨。而且简单移动平均线的走势趋势也凸显出金价前景看涨——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1784美元)跟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1630美元)也都呈上行趋势。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也认为,金价的回落将成为投资者们逢低买入的时机。“本周金价可能上行受阻,甚至可能短暂回落至1900美元/盎司下方,但黄金市场的上行趋势还远未结束,下跌更像是个买入机会。”

此外,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2036.292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74吨。

后市展望: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由于市场动能强劲,短期内很难看到金价下跌。他说道:“目前,黄金是货币贬值下的唯一避险工具。”Gero补充称,投资者需要更具战略眼光,逢低买入,逢高了结获利。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本周可能会出乎市场意料地突破2000美元心理关口。然而,黄金看起来严重超买,在挑战这一历史高点之前,可能需要回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