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中美局势刚刚传来一则新消息,恐引发“猛烈报复” 黄金本周直指20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中美在多个方面冲突不断加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改变TikTok封杀主张后又改口,值此之际,美国视频会议平台Zoom宣布停售中国用户软件及升级服务,此外有消息称,美方至今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称,“中方做好了从美国被迫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并将猛烈报复”,市场警惕进一步的突发消息。除了中美局势外,市场还关注美国国会的刺激法案磋商,可能会对黄金、美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中美局势再传新消息!特朗普又改口了

近期中美角力不断升温,继华为之后,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再度遭到美国围堵封杀。

字节跳动标榜其是全球化公司,旗下产品TikTok在海外市场拥有众多用户。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1日表示,在驳回了将TikTok出售给微软的想法后,他计划在美国禁止TikTok。但在特朗普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进行了一番讨论之后,微软8月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就从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进行谈判,并计划在9月15日之前达成交易。

不过,特朗普很快又改口。据路透社8月3日报道,特朗普称他不反对微软收购TikTok,但任何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交易,都必须在9月15日的限期前完成,否则将在美国禁止TikTok。

特朗普说,他对微软公司购买TikTok的想法表示同意,且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这笔交易需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不介意是微软还是其它公司,大公司,安全公司,非常多美国的公司想购买它(TikTok)。”

他表示:“除非微软或其它美国公司能够购买它,并达成一笔交易,一笔适当的交易,且美国财政部获得资金,否则它(TikTok)将在9月15日关闭。”

多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包括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参议员Macro Rubio等都发表声明支持微软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对于特朗普表示要封禁TikTok,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3日发表评论称,特朗普此举被视为美国针对包括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在内的中国企业采取的更广泛打击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2日表示,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日内,对除TikTok以外的更广泛的中国软件所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采取行动。

为求自保?Zoom宣布停售中国用户软件及升级服务

值此之际,视频会议平台Zoom宣布停售中国用户软件及升级服务。

视频会议平台Zoom在8月3日公布,从8月23日起不再向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直接销售新的Zoom服务或升级服务,未来只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视频会议服务。这项政策将于2020年8月23日生效。

据CNBC获得的Zoom公司信件,该公司“过去在中国的上市模式,包括:直销、在线订购和通过合作伙伴销售。两个月前,我们停止提供在线订购服务。我们现在转向只有合作伙伴的模式,在合作伙伴的产品中嵌入Zoom技术,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

Zoom向其客户推荐了三家中国合作伙伴,分别是会畅通讯、随锐瞩目以及尚阳Umeet。这意味着客户将不再能直接从Zoom购买服务,而要购买这些使用了Zoom技术的第三方产品。

不过,原来就购买Zoom产品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Zoom开会,只是该产品无法升级。

此前在7月30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Josh Hawley共同致信司法部,要求就Zoom和抖音国际版TikTok侵犯美国公民自由和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展开调查。

两名议员在信中写道:“根据多份报告,我们极度担忧Zoom和TikTok已经向中国政府提供了美国公民的信息,并代表中国政府参与了网络审查。”

目前,不清楚Zoom今次变更是否有意与中国保持距离,以免被卷入中美角力漩涡。

中美外交冲突恐升级!胡锡进:中方做好撤出全部在美记者的最坏准备,并将猛烈报复

除了在科技战场冲突加大外,中美在外交方面的关系也不断紧张,此前中美两国分别关闭了一个对方的领事馆。

今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草案称,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将不超过90天,并宣称此举意在“强化美中对等”。

如今,距离美国设定的签证到期日8月6日只剩几天时间。《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3日深夜发微博称,虽然在美中方记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请,但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

8月4日一早,胡锡进更是转发自己的微博透露,鉴于美方至今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中方做好了从美国被迫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并将猛烈报复。

(来源:微博)

胡锡进推文也指出:“鉴于美方尚未为中国记者续签,中方已做好最坏的准备,即所有中国记者不得不离开美国。如果是这样,中方将进行报复,包括针对驻香港的美国记者。”

(来源:推特)

在中美局势愈发令人不安的局势下,现货黄金周二(8月4日)亚市盘中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1975美元附近,昨日盘中触及纪录高位后因美元走强而回落。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在金价接近2000美元大关之际,投资者进行部分获利了结,目前市场关注美国新一轮援助计划提案,或将延长额外失业补助。

国会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员恢复了旨在敲定一项新冠救助议案的磋商。此前,一项为数千万失业的美国人提供补助的计划到期。

美国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在一次党团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并不期望本周就美国冠状病毒经济救济达成协议。“我希望我们能在这周做到……但可能要到下周了。”

她说:“舒默和我决心达成协议,决心尽快达成协议。”“我希望这周我们能做到,但我不知道这是否可能。”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回调只是技术性的,因为我们如此接近2,000美元的水平,而且获利了结,美元走强也导致金价走势在此止步。”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接下去金价的走势要看实际利率的表现,跌至负值的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行。“市场情绪看不出来什么看空信号,金价的回落将是小幅的,触及2000大关是很可能的。”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目前整个大环境中,看不到什么能够打压金价下行的因素,除非市场情绪出现大变动。“本周金价就能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日期为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毫无疑问,环境仍然非常有利,在可预见的未来,实际收益率为负值。我们因此将6-12个月的金价目标上调至每盎司2,300美元。”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