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上行动能耗竭、黄金恐跌向1800!特朗普签署新的行政令 新刺激法案难产、逾百家名企上书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804),黄金日线窄幅整理,波幅接近6美元/盎司,多头日低触及1971.08一线,揭示短期内1970成为高位盘整的关键防御。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黄金多空拔河赛 持续走高有否可能?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点评,小时图显示,黄金欧市企稳数根均线上方,交投于接近10美元/盎司的熟悉区域内。

由于美元整体疲弱、10年期美债跌至更负区域,黄金多头保持乐观,与此同时,基本面事件中,中美关于视频软件公司TikTok的拉锯战以及美国疫情持续反弹令避险稳固,支撑多头的高位交投。

当然全球股市的积极情绪,以及周一美国7ISM制造业PMI的乐观表现也限制着黄金进一步的走高,但由于7ISM制造业就业指数欠佳,符合近期美国诸个大州收紧封锁、延缓重启下的劳动力市场压力加剧,这导致多头对周五7月非农报告保持谨慎。

Mehta指出,黄金眼下缺乏突破的明确方向,迅速上破1980阻力位将令1988.02存在被上探的可能,同时下破1970支撑位也将更多卖盘,拉低金价跌向1960一线。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Adesina Olumide则认为,黄金的升势不太可能持久。

他指出,最近几日黄金期货价格相对冷静,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国会对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推出。

从表现看,过去几周黄金期货价格意外的跃升似乎近期遭遇了动能耗竭的一幕,尤其是在价格接近1980-1999区域之际。

同时,因美联储在中期时间内并不希望考虑负利率的工具,而全球疫情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度过,黄金在攻向2000的旅途中恐遇到阻力。

在这一情形下,如果价格失守1975一线,则多头可能开始考虑部分平仓。

或者说,如果全球有望在2020年第三季度结束前找到持续有效的抗疫措施,那么黄金期货的升势中期可能撤退,并下破1800大关,一旦全球央行不再继续释放流动性,金价还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值得提醒的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已经警告,常态化道路恐漫长,一些国家需要重新制定战略。

日内关注:

()全球疫情反弹 特朗普签署新的行政令救济农村医疗

Worldmeters实时数据显示,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62285例,死亡病例增至158931例。

就在美国确诊病例突破470万,超过全球累计确诊1/4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周一借用白宫疫情发布会的机会重申了他反对经济封锁的措施,并试图将对其抗疫不利的执政批评转移至对其他国家上。

据英国卫报消息,特朗普表示,西班牙、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这些国家都在遭遇疫情病例显著骤升的情形,但实际上虽然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确诊病例激增,但总发病率只是美国的一个零头。

目前德国地区累计确诊达21.2万,每日新增病例低于1000例,而美国的每日新增一度触及极高的6万例。

市场已经将目光从此前常常报道的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转至中部地区,诸如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密苏里州,这些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正在加快。

特朗普却试图减轻人们的担忧,称我相信你们会最终发现这些州很快将能控制住疫情。

有担忧认为,从目前的病例数量增加看,疫情开始由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

周一时段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令,旨在向挣扎在农村的医院和医疗中心提供了救济,同时支持全国范围的远程医疗推广。

作为需要2020年农村地区选民支持的特朗普,他表示新的行政令将确保公共紧急医疗结束后的疫情期间,远程医疗服务仍可获取。

面对那些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数据,特朗普却声称,在其领导下美国的抗疫做的相当好,并坚称封锁措施并未起效。

特朗普指出,封锁不可能持续,且不会在未来抵御住疫情。

卫报对此评论,特朗普该声明是纯粹的误导,如果封锁措施抑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那么也能抵御住未来的感染率。

()下一份经济纾困磋商节奏放缓 逾百家名企上书国会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内消息,特朗普周一表示,其团队与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但双方在下一份刺激计划中国会应当给予地方政府多少资金规模上有分歧。

特朗普称,他们想对民主党管理的各个州和城市进行救助他们希望资金规模在1兆美元,他们想要做比涉及疫情还多的事宜,他们想救助那些因为数年来民主党管理不善的大州和城市。

周一早些时间,来自逾100家企业,包括Alphabet和沃尔玛等在内的高级管理层都敦促国会向小型企业提供更多援助。

白宫方面正在考虑,如果国会未能达成一致,特朗普能够签署怎样一份行政令给与帮助。

特朗普周一称他很愿意谈论暂收薪资税一事,但国会山方面鲜有支持。

目前共和党方面仍主张对企业、学校和慈善机构的责任保护,而民主党则力推对员工的更多保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