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计入通胀后黄金未及历史高位 迈向3000成基调 ADP来袭、两党允诺本周内尽快落地经济纾困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805),因全球疫情线性不确定性持续,叠加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令市场担忧通胀带来的负面影响,黄金续刷里程碑纪录,价格欧市维持稳健涨势,当前升至2039.50一线。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是什么激发着黄金强劲升势?前景又将如何?

Ninety One公司的基金经理人George Cheveley评论,激发黄金强劲升势的根本在于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了是否宽松政策起效还是需要加大力度、全球经济明年将跌入衰退还是恢复。

当你把两大因素的下行风险考虑进去后,黄金的优势突显而出。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黄金ETF资金流入创纪录,为400亿美元,而7月份再次流入净资金74亿美元。

Schroders机构基金经理人Jim Luke指出,由于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通胀开始出现,黄金将从中获益。

不难发现的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计入通胀影响后的走势,本月一度挫至历史低点-1.02%

Luke回应,全球央行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使得我们处于一个通胀将升破目标位、实际利率还将显著低于当前低位的时代。

目前诸多政府的国债收益率转负,意味着一旦持有的这些债券到期,投资者将遭遇损失,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保值的角度考虑,转向黄金。

美国银行指出,迄今为止,全球政府已经宣布了20兆美元的刺激计划来应对新冠疫情带给经济的影响,这一规模较全球GDP总量还略逾20%

该行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中美紧张关系加剧,则未来18个月金价将被推向3000大关。

此外,相对于全球股市,全球投资者对黄金的持有量仍然不足,基本份额占他们资产配置的3%还不到,对比1980年时期,投资者们的资产配置中黄金的比例高达6.2%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团队表示,基于这一背景,认为仍有充裕的空间让交易员考虑增加持有黄金。

Kleinwort Hambro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Fahad Kamal指出,在考虑了通胀的因素后,黄金价格尚未处于历史最高,以通胀计价显示,1979年就在苏联坦克开进阿富汗之际,金价所处的位置等同于当前的2500大关。

Luke对此补充,一旦投资者开始应对实际负收益率和更高的股市估值,黄金可能还将进一步攀升。

驱使着市场不断追涨金价的因素不在于投资者对看涨黄金的信赖,而更多在于对其他资产的缺乏信赖,包括央行与政府的政策,尤其是对其他资产能够获得实际回报的信任缺失,但黄金却恰恰相反。

日内关注:美国7ADP重磅来袭、部分大州学校推迟开学 两党允诺本周内尽快落地经济纾困

Worldmeters实时统计显示,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918420例,死亡病例增至160290例。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反弹,两党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仍分歧不断,导致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承压,7月以来的每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中有连续2周出现2月来的反弹表现,使得7月大小非农存在恶化的风险。

日内北京时间2015分,交易者将先迎来7ADP的揭晓,市场当前预计这一数据将仅为120万,几乎为前值的一半。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指出,由于美国疫情面临第二波高峰来袭的风险,7月美企招聘的节奏预计放缓,预计私营部门7月的新增就业将较6月减少近一半。

从初请失业金申领与7月美国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中已经能够获得初步的信号。

其中,7月首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呈现递减,这也是连续18周规模递减后的首次,之后两周的初请显示反弹。

类似的,在7ISM制造业PMI报告中,整体数据呈现乐观,新订单量、情绪和活动表现都好于此前低位,唯独就业指数仍在44.3,低于50分水岭,显示就业表现仍在萎缩。

华盛顿邮报对此评论,疫情的持续将继续带给经济复苏和就业压力缓解负面影响。

美联储官员卡普兰本周在讲话中认为,当前需要跟上的是检测量,美国能依然在抗疫和经济复苏中平衡,但前提是人们遵守社交隔离、口罩令这些措施。

专家们则指出,当前的检测结果有积压现象,因部分大州的居民需要等至1周的时间才能获悉结果。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数字在推特坚称,美国疫情累计确诊数据持续走高,是因为检测量很大的缘故,并坚称学校必须重开。

针对学校是否重开的话题两党之间争议很大。佐治亚州一学校接近1/3的学生本周被迫返校,因这部分学生遭遇了线上学习的漫长等待;而密西西比州更为保守的州长则要求诸多学校推迟开学。

同时,白宫官员与民主党领袖们也表示,他们已经同意尽量在本周内达成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随着87日参议院即将休会,两党剩下的时间只有2日了。

如果这一进程被兑现,则最快的投票时间将在下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