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年的明星资产!投行:需要出现这一情形 黄金才会攀升至3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其最新报告中说,黄金今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这种避险资产,使黄金在今年夏季达到前所未有的新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写道:“金价已稳定在历史最高水平,这传递出的信息很明确:黄金仓位调整表明,在公共卫生危机、经济动荡和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行动的影响下,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该报告称,金价最近突破2000美元/盎司,是受到美元走软和美国经济数据有些令人失望的支撑。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根据今年夏季的形势发展,更新了对金价的预测,提出了三种可能的情况:低、基础和高。

策略师们写道:“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高位,金价的直接上涨使其成为2020年的明星资产。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之前的中/基础假设移至我们的低假设,将之前的高假设移至中/基础,并推出了一个新的高假设,假设当前形势严重恶化,黄金将突破3000美元/盎司的水平。”

报告指出,黄金若要进入3000美元区间,市场可能必须看到经济状况恶化。

“引发另一波大幅上涨的因素,可能与进一步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可能的资产泡沫以及可能难以控制的通胀同时出现。这就是我们认为的‘意料之外’和尾部风险变为现实的原因,”策略师们表示。

“达到这一目标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早期预警信号,将包括更加激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举措,另一次更夸张的感染率飙升,以及引发新的广泛经济担忧的意外地缘政治事件。”

该报告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为40%。

不过,根据基本预测,金价料将在2000美元上方上扬,然后回落,新高附近的阻力对金价来说过大。报告说,这种对黄金的悲观看法有50%的可能性。

“(在这种情况下)推动金价升至当前水平的主旋律基本上还在继续,但如果经济恶化程度低于当前水平,涨至这一水平上方可能会非常艰难。这些涨势可能看起来古怪,但我们认为,需要新的催化剂,才能再创新高。”

RBC的低预期与疫情的快速解决有关,这在目前看来可能性很低。该报告指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只有10%。

策略师们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的利好消息,以及抗击疫情的实际进展,可能会遏制金价并推动回调,不过需要真正的改善,才能真正消除推动市场对黄金兴趣升至纪录高位的不确定性。”

(来源:彭博、RBC Capital Markets)

与此同时,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因为几乎没有什么能阻止金价上涨。

“不管你喜不喜欢,黄金似乎就像一列货运列车,因为投资者开始寻找(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黄金价格连续多年未见上扬,几乎所有与黄金相关的货币(人民币、印度卢比、澳元、加元、欧元)都创下了独立的名义纪录,现在甚至连美元都创下了纪录,”策略师表示。

“在经济不确定性、低利率和负利率等因素驱动的环境下,黄金闪耀着光芒是有原因的,我们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它应该继续如此。”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