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市场极度乐观:无论短期、长期投资者都在买入!眼下,美元大跌主要有两大原因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强势依旧,日内最高2053.91美元/盎司,逼近昨天的高位2055.65,上攻动能仍然非常强劲。从走势来看,金价似乎出现回落,总有资金在逢低买入。

消息面来看,由于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冲击经济复苏前景,以及全球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等,都构成了金价的避险需求。这也使得黄金ETF持仓暴增,进一步有利于金价走势,眼下可谓是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

BCA Research认为无论是短期投资者还是长期投资者,都在买入黄金。“这种共同的潮流会影响相关资产的表现。”如果美元回升金价回落,这些投资者会选择逢低买入。

法兴银行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美联储真的考虑负利率那么股市会承压。“在这种不确定性很高的环境下,金价哪怕回落也会被逢低买入。”

技术指标显示金价涨势过头,14日相对强弱指数约为88,目前深陷于许多技术分析师所称的"超买"区间。

现货黄金价格自3月中以来上涨,因实际利率降至零以下,且投资者寻求债券以外的投资组合防御手段。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7月份创下了10年来的最佳表现,但上个月黄金的涨幅仍接近11%,超过了其他所有类别。

“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美联储被迫认真考虑负利率,对股市的整体解读可能是负面的,尤其是通过金融渠道,”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写道。“在越来越不确定的环境下,预计投资者会同时买入黄金,这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随着黄金与股市的关联度越来越高,黄金与美元的反向关系再度出现。今年早些时候,美元与黄金的反向关系有所减弱。

Picte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他看跌美元,理由包括美国增长前景疲软、经常项目和预算赤字扩大到“令人担忧的水平”,以及如果特朗普总统输掉大选,美国政府对企业的友好程度可能会下降。

“但我们仍增持黄金。鉴于流动性引发的通胀风险、美元预期走弱、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黄金是最具吸引力的防御性资产,”他说。

在黄金疯狂之际,美元遭遇了大抛售,眼下美元指数仍然承压93下方,日内最低曾下挫至92.51,创下2018年5月以来新低……有统计显示,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自3月20日起跌至7月30日为止,已下挫将10%。

FX168此前已经在文中指出,有分析认为,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的背后是,美国新一轮疫情救助措施分歧明显,而且美债收益率逼近历史新低。

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和白宫近日就新一轮疫情救助方案进行磋商,双方分歧较大。特朗普表示,若无法很快达成协议,将可能单方面采取行政命令方式实施救济措施,包括暂停薪酬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等。

投资者对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将反弹的前景持怀疑态度,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美债收益率多下行,5年期创历史新低,10年期也逼近历史纪录低位。此外,3个月期美元Libor利率也跌至0.242%,创2014年12月以来新低。

此外,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为止当周,美元的投机净空仓部位已高达242.7亿美元,不但较前周的188.1亿美元激增29%,还创下2011年8月以来新高纪录。

目前,衡量美元指数投资人信心状况的“市场晴雨表”指标已跌破25,显示市场极度悲观。而黄金的“市场晴雨表”却升破25,代表人们极度乐观。、

校对:十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