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对抗“超买事实” 7月非农:制造与建筑业仍望稳涨 拜登:美国对华关系走错路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国际金价周五(0807)再刷历史高位,触及2073.30一线,拉近与2100大关的距离。

触发黄金维持强劲升势的主因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行政令,规定45天后全面限制TikTok和微信的在美运营,升级中美紧张关系;叠加日内投资者迎来7月非农,美国6月下旬来的疫情反弹触发数个大州暂停重启,且有调研显示美企7月已经裁员逾20万人,为今晚数据可能不佳埋下伏笔。

日内关注:

()中美局势----多触角的政治关系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特朗普周四签署两项行政令,规定自周四起的45天后,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不得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和微信母公司有任何交易往来。这使得两大公司软件在美应用面临同时受阻的一幕。

在两项行政令中,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发现需要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供应链领域采取额外措施来应对国家安全问题。

由中国公司持有并研发的软件,在美国移动应用中广泛普及,持续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建设。

他将两大软件----TikTok、微信描述为威胁,两份行政令均要求禁止美国辖区内的任何人与两大软件的母公司或附属公司展开未指明的交易。

特朗普在行政令中声称,TikTok的数据采集可能允许中国追踪美国政府雇员信息、收集个人信息进行勒索,或进行商业间谍活动。

他指出,报道暗示了TikTok会审查政治敏感性内容,诸如香港地区示威活动、北京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处理等;并称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美国军方已经在政府手机上禁用TikTok

对此,字节跳动和腾讯拒绝给出置评。

位于华盛顿的BBC中国记者Zhaoyin Feng表示,特朗普对字节跳动的禁令对市场而言可能不算过分意外,缘于该软件公司已经数月遭遇美方严酷监管,但美方同时禁用Wechat(微信)却更显得有些重磅炸弹。

现在出现的一个问题在于,一旦微信在美禁用,那么远隔千里的用户要如何与国人保持联系?

对于那些在华有家庭、工作、朋友关系的人群而言,禁用微信几乎是不可能的。

以社交软件家庭看,拥有数亿用户的WhatsppFacebookInstagramPaypalUber甚至是Tinder都在一个生态体系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三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已经表示,否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23日在尼克松图书馆前对中国共产党的评论讲话,警告中美关系面临40余年来最严峻的挑战。

王毅称,今天的中国不是过去的苏联,我们无意成为另一个美国,中国并不输出意识形态,也不会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

我们的信号相当清晰:我们敦促美国不要带着傲慢与偏见行事,但在平等的基础上与我们进行建设性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下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周四表示,如果他当选,将终止特朗普已经征收的对华关税。

拜登指出,我们在对华关系上走错了路,特朗普对华单方面的措施并不有效。

制造业已经跌入衰退、美国农业损失了数十亿纳税人应当支付的税收我们占全球经济的25%,但我们用手指戳了下所有盟友的眼睛。

拜登指出,他有很好的理由来移除特朗普政府已经加征于中国和美国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盟友的关税。

()美国7月非农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报告,市场当前预计7月非农新增将为153万,远低于前值480万;失业率料在11.1%,平均时薪环比料萎缩0.5%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7月触及了拐点,开始进入更缓的复苏阶段。5月和6月好于预期的就业新增部分缘于美国大州5月下旬更快和更普遍的经济重启,但过早的重开也令疫情在美反弹,导致了7月就业新增步伐将放缓。

其他经济学家对此表示认同。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指出,6月非农新增480万的表现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V字反弹的乐观信心,但其他一系列指标却已暗示美国就业和经济复苏步履放缓。

对于这一现象我们可能可以找到部分原因来给出解释,比如美国政府1200美元现金支票的刺激效力开始撤退、薪资保障计划的首波扶助已经用尽、美国疫情从城市开始向中部农村蔓延,令局势恶化等。

富国银行资深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补充,5月和6月中就业新增最大的行业集中在服务业,预计7月报告中,娱乐和餐饮、零售行业的改善力度将放缓,而制造业和建筑业将稳健有涨。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欧市时段,黄金仍交投于日高2073.30下方,但因投资者对非农数据定价不佳,黄金多头日内稳守上行动能。

技术面认为,价格仍有下测2060支撑位的可能,但只要价格企稳于10SMA均线(当前位置2000水平)上方,则将保持看涨的立场。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黄金在过去24个小时内仍显著攀高,虽然金价已经处于极度超买的状态,但似乎多头仍在对抗下修的引力

尽管更偏好于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但如果金价前涨不止,则将上调前景目标位至2500大关。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