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无法透露这一信号!资本论作者:美国面临长期性岗位流失 黄金不见阻力 2100能否拦截?

文 / 十门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807),欧市公布了美国7月非农报告,显示新增176.3万,好于预期的153万,失业率为10.2%,平均时薪环比走高0.2%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挫至2042一线后,迅速拉涨,上破20502060两大关口,至发稿前,多头重返2060.81一线。

(现货黄金3分钟)

美元指数自93.24迅速回落,当前下测93.00大关。

数据解析:

根据美国劳工局给出的报告,7月非农新增中,休闲和酒店业、政府、零售贸易业、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其他服务业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就业人数显著增加。

其中,虽然美国疫情7月反弹更甚,但休闲和酒店业仍在新增岗位中领涨,共计新增59.2万,包括了食品与饮料行业新增的50.2万。

政府岗位新增30.1万;零售行业新增25.8万,其他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17万。

同时,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70万人上修至272.5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80万人下修至479.1万人。

美国劳工局解释,7月份,计量各行业非农就业人口的企业调查的数据收集周期长于均值水平;

衡量失业率等劳动力现状的家庭调查的数据收集率为67%,虽然较6月的收集率65%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12个月均值83%

已就错误分类问题进行评估,将发布调查结果,但错误分类的确切范围仍未知。

针对日内这份数据,路透社评论,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再度激增,美国7月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这是迄今为止最清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失业率从6月份的11.1%下降到10.2%,但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部分人将自己错误地归类到有工作部分。

经济分析师Steve Matthews指出,美国7月失业率有所下滑,但仍然处于顽固的高位。长期职位的流失趋势虽然有所稳定,但状况仍然较疫情前的水平更加严重。

疫情后的就业岗位恢复情况将很可能长期保持缓慢,料将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

Bronson Meadows资本管理公司总裁Oliver Pursche则认为,7月非农数据具有误导性,根本的情况比这些数字显示的要糟糕得多。

这些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推迟下一份刺激计划的推出,共和党人或将此次报告解读为,情况似乎正在改善,人们不需要那么多钱。

法国著名经济学家皮克特(21世纪资本论作者)表示,定义一个由疫情驱动的经济衰退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出现大部分的临时性失业岗位,但随着疫情的蔓延,美国的就业情况更加倾向于流失长期性的就业岗位,很大部分是由于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关门大吉。

4月份四分之三的岗位流失是临时性的,而7月,这一数字接近二分之一。此外,长期性的就业流失已经连续四个月录得增加。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至发稿前,黄金最高返至2063区域。

分析网站Dailyfx评论员Paul Robinson指出,黄金多头需要一份喘息。

日线图上,价格距离20119月的高位已经远远拉开距离,虽然目前无法预测相关的阻力位,但金价极度超买的状态暗示需要仓位调整。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随着黄金需求的激增,金价持续跃升,多头最近的目标位见于2100大关。

经纪商安达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强调,黄金并未从好于预期的非农中舒缓,因市场仍紧盯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出炉。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