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情绪一波三折!深夜禁止令后非农和最新制裁接连登场 黄金高位跳水忌惮美元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7日)高位回撤,美市盘中最低触及2023.20美元/盎司,日内一度从高位下跌近40美元,因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元也低位反弹,这令黄金承压,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获利了结。尽管黄金之前连续六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不过并非人人都认为黄金将持续大幅走高。由于封锁措施和价格高昂,亚洲对黄金的需求已经暴跌,许多人认为金价的涨势看来过度了,至少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6.3万,超过市场预期的150万,增幅创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水平。美国7月失业率录得10.2%,为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不过7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6月份的480万和5月份的270万,这两个数字都略有修正。周五的报告显示,7月份有1630万人失业,几乎是疫情爆发前590万失业人口的三倍。

经济分析师Steve Matthews指出,美国7月失业率有所下滑,但仍然处于“顽固”的高位。长期职位的流失趋势虽然有所稳定,但状况仍然较疫情前的水平更加严重。疫情后的就业岗位恢复情况将很可能长期保持缓慢,料将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

针对经济纾困计划,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称,如果未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特朗普将仔细考虑采取行政行动,认为特朗普有权下达有关援助的行政令。特朗普有可能援助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各州支出,我们将扩大薪酬保障计划(PPP)的规模。

另一方面,美国突然宣布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这令黄金的避险需求再度回升。据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CNBC最新消息,美国向12名中国官员施加制裁,其中包括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外,路透社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也表示,美国周五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此外,先前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深夜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有关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由此可见,除了经济数据和美元走势以外,中美紧张局势不断升温,这令黄金避险需求保持强劲,相信短线回调后整体涨势仍将维持。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价格距离2011年9月的高位已经远远拉开距离,虽然目前无法预测相关的阻力位,但金价极度超买的状态暗示需要仓位调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道明证警告投资者,在短期内预计黄金价格将回落。该投行策略师认为:“尽管我们一致认为,全球范围内的实际利率抑制和大规模刺激措施将推动金价走高,但我们警告称,相对于这些可观察到的驱动因素,金价目前仍在上涨。由于黄金仓位处于区间的高端,而且近几日可能会变得更宽,再加上狂热的散户投机和动能,一旦美元或利率出现小幅反弹,黄金可能会迅速震荡。”

经纪商安达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强调,黄金并未从好于预期的非农中舒缓,因市场仍紧盯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出炉。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