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本周面临多项法律挑战 中美高阶对话或不仅限于贸易 黄金涨势依然稳固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8月10日)震荡徘徊在平盘附近,盘中最低触及2021.18美元/盎司后适度反弹,虽然上周五获利了结导致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势中断,但黄金依然连续9周上涨,标志着已经创造自2006年5月12日以来的最长涨势。黄金一直是2020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个位数涨幅相比,黄金价格迄今已上涨逾35%。尽管黄金表现出色,但分析师普遍预期黄金仍具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就在美国财政部8月7日公告,宣布将对11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之后,8月10日,中国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对等反制,制裁11名美方人士。

然而这一对等反制绝非本周唯一的中美对抗,根据已经知晓的风险事件看,TikTok起诉美国政府以及中美高级别对话都是地缘风险的重点关注。据悉,TikTok最快将于本周二在加州南部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以挑战美方要求辖区45日内禁止任何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共享服务的行政令。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四项行政命令,宣布延长部分救济措施,涉及失业救济金、薪资税、学生贷款减免以及联邦暂停驱逐令,其中一项命令将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此前民主党和白宫未能在本周就冠状病毒刺激救助法案达成协议。不过此举在没有国会通过的前提下可能会面临被否决的风险,因此未来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8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履行情况做半年期评估,这一评估是在此前磋商中就谈妥的,但有中方消息来源透露,中方希望对话内容超出仅限的贸易关系。

此外,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周日已经抵达中国台湾,是6年来首次访问台湾的美国现任部长,也是自美台1979年断交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这引发了中国的强烈不满,可能会对市场风险情绪造成较大的影响。

整体来看,随着美元疲软,债券收益率下降,美联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刺激经济,黄金已站稳脚跟,多数分析师依然相信黄金虽然面临短线回调的风险,但整体涨势仍未改变。

技术面看,Dailyfx撰文指出,四小时图显示,黄金自上周高点2075的回调在2015附近止跌,使得7月末开始的上涨通道保持完好,短线夯实通道下轨2010至2030区域支撑后可能恢复上行,恢复上涨后可能指向2050、2075甚至2100。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回升影响了投资者们对黄金的态度,并且在大涨后也更倾向于获利了结。“金价回落修正是合理的,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对美元的看法,目前贸易问题的紧张局势都是利好美元的。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美元的回升推动了一些投资者抛售黄金获利了结。“近期黄金市场有大幅走高,美元的疲软是推动金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现在出现了相反的效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