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两大风险前投机性多头快速冲销 黄金跌向1950!9年前历史峰值1921成关键防御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811)欧市,现货黄金呈现“跌跌不休”的局面。

价格自日高2030.20一线展开持续的跌势,至发稿前,刷新日低至1953.25水平。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对此,经纪商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金价这波回落是无法避免的,因技术面论金价已经延续了一段时期的超买情形。

本周利涨的黄金基本面仍持续,无论是地缘还是疫情下的经济复苏之忧,但黄金并未按照常理进一步跃升,这些利涨因素已经为市场普遍定价。

本文策略师表示,日内金价快速回落,除了仓位对此前极度超买的状态展开迅速调整之外,还包括本周两大风险事件来袭前的修正时间紧迫。

如果TikTok日内向加州南部法院诉讼特朗普禁令违宪,则该事件或是美市时段投资者下一个聚焦;此外815日中美展开高级别对话,将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半年期履行做评估。

随着时间慢慢转至周中,投机性随着金价修剪头寸之际,大幅获利平仓,以在之后的风险事件来袭前寻得较好的低位,再次逢低买入。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触发黄金技术面大跌的背后,还包括了美元暂停了此前数周的疲弱。

黄金前景跌多少?

对比历史高位2073.30水平,金价当前来到1953.25一线,距逾100美元/盎司。

分析网站Dailyfx亚太地区策略师负责人Ilya Spivak表示,7月非农报告似乎揭示美国的经济复苏恶化没有市场预期的那般糟糕,对于美联储反复强调的立场,市场也在逐步消化,并调整此前过于鸽派的押注,令通胀预期下调。

摩根大通本周也更新了美元前景的看法,将过于悲观的结构性大跌转为周期性大跌,揭示市场事实上在重新评估风险。

上周五金价收出看跌吞没,预示了价格将遭遇下修。

技术面论,如果价格日线收低于此前上行走势23.6%回调位水平1979.73一线下方,则将令空头下调最近的目标位至1920.71水平。

缓和这股卖压的前提可能需要多头上破近期高位2076.58区域。

经纪商安达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近期对投机性多头头寸的冲销将有望为黄金铺垫更平稳的走高。

本文策略师表示,考虑到金价已经挫至1950上方区域,大起大落的一幕正在上演,当前最近的支撑见于1950,进而是20119月高点1921区域。

预计1921将是这波跌势更关键的防御心理水平。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