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盘必读】极涨极跌 黄金自峰值坠逾200美元、波动或持续时日 美国官员罕见访台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继上一交易日(0811)的大挫后,日内金价一度延续跌势,下破1900,刷新日低至1863.67一线,并在该点位处最终由跌转涨,至欧市发稿前,价格重新上破1900大关,冲高1949.00大关。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日线图显示,当前日低距离历史峰值已近210美元/盎司的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日内金价续跌缘于投资者对疫苗的乐观情绪扶助了美债收益率走高,持续打压黄金。

利空因素:

基本面分析,除了俄罗斯周二宣布注册全球首个新冠疫苗之外,美国卫生部长Alex Azar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发表最新言论,表示美国希望在202012与之前审批通过一项新冠疫苗。

Azar表示,我们需要透明化的数据,目前处于第三阶段临床测试的数据表明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这也是特朗普总统所领导的神速行动。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博士也指出,他对目前处于临床测试阶段的疫苗保持谨慎乐观,但在科学家知晓是否美国能够获得疫苗前,临床试验需要给出数据。

美国ABC报社缘引专家问题,提出根据Moderna三期试验的进度看,最终结果也将在2021年年初才公布,对此,Azar回应,结果能否提前出炉取决于志愿参与试验的人们的速度。

利涨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向Fox体育电台表示,他此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良好的关系,但在疫情之后这一关系改变了,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与习主席做过沟通。

随着中美地缘博弈的多级矛盾加剧,台湾问题也再次成为若隐若现的燃点。

Azar目前正以美国政府官员的身份罕见对台官方访问,周一时段,Azar会见了台湾地区领导人。

Azar在接受台湾电视采访时赞赏了台湾在公共卫生计划上的透明度,同时表示中国始终不够透明化,也不展开合作。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澳洲国民银行贵金属和能源矿业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本周关于疫苗的消息利好风险情绪,触发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由于黄金与该债券收益率始终保持负相关的关联,导致金价日内续跌。

从上周金价的大跌与日内续跌表现看,认为黄金波动很可能持续一段时期。

瑞穗银行经济学家负责人Vishnu Varathan补充,除了疫苗的乐观希望外,新增疫情病例数据的回落以及美国产量数据的走高都在扶助风险偏好。

这些因素共同施压黄金,结合金价多头头寸拥挤,恰好进一步利空了黄金的走势。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表示,由于价格重返1900上方,认为有望回升向2000大关。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