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泡沫化疯涨已经翻篇 基本面重回黄金主战场!期权市场:金价年末料回升至2000 看涨3000将是不错的交易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12)欧市,现货黄金在1863.67一线似乎寻得着力点,向上反弹。

至发稿前,价格进入1910-50区域的宽幅区间内震荡交投。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对比连续两日的跌势,黄金周二拂去129美元/盎司的此前获利,周三日跌近85美元/盎司。

商业期刊BusinessInsider评论,黄金周二的大跌为2013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本文策略师表示,黄金在本周六中美高级别对话前,快速完成仓位调整,以应战前景中的更多风险。

日内价格自1863区域强劲反弹,也表明了看涨情绪未被实际损害,且仍在延续,这位此前未能抓住涨势的投资者而言创造了第二次的买入机遇。

经纪商IG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关于黄金疯涨、泡沫化的传言已经翻篇,目前基本面引导的价格走势重新入场。

经纪商福汇分析师Lukman Otunuga也认同,近期金价或展开一些整理,但基本面的驱动仍将稳固推升价格。

黄金多头不会出局

除了地缘、央行政策等基本面利涨因素之外,BusinessInsider指出,根据全球黄金ETF数据显示,今年投资者持有的黄金ETF量已经增至3365吨,高于德国央行的黄金持有量,仅次于美联储持有的8000余吨。

同时,CME集团数据显示,交易员和投资者在2020年下半年黄金衍生品上的头寸持有千篇一律为看涨。

数据显示,12月到期的黄金期权头寸中,1个做空就对应了3个做多。

不过虽然有预测认为金价将一路飙升,上破3000大关,乃至攻向5000大关,但最热门的期权显示预计价格在年末或回升至2000大关。

有投资者也认为,至年末前买入黄金期权,看涨至3000大关将是不错的交易。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