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闪崩”之后将何去何从?大多头:金价有望升至5000美元 这五大因素表明金价前景依然光明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价周二(8月12日)跌破2000美元/盎司,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投资者在金价上涨中获利,金价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最近,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美国国会有望批准另一项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以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

周三美市盘中早盘,现货黄金上涨约1.6%,至194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周二,现货黄金一度暴跌逾6%,跌幅超过100美元,创下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今年以来,金价仍上涨了近30%。

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已经释放了数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防止全球经济滑向高失业率和大规模破产的境地。冲击金融市场的现金浪潮已将黄金和股票等其他资产推升至接近最高水平的水平。黄金还受益于投资者对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和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尤其是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的担忧。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前副总统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及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提前推出,可能会遏制金价的飙升。

矿业公司Fosterville South Exploration首席执行官Bryan Slusarchuk称,“其他所有法定货币都在不计后果、不顾储户利益、昼夜不停地印刷,黄金是唯一不能印刷的货币。”

几位知名分析师曾大胆预测金价可能升至4000美元,Slusarchuk称,即便是5000美元也可能是可行的。

他表示:“根据道琼斯指数与黄金的比率等一系列具有历史重要性的指标来看,金价仍将非常便宜。目前,道琼斯指数显示,金价要么非常便宜,要么美国大型股票的价格被严重高估。”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一度由各国央行和非常富有的人持有,用于保存资本和购买投资基金,如今已日益成为散户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以下是黄金前景可能依然光明的5个原因:

财政刺激和低全球利率

投资者今年蜂拥买入黄金,部分原因是低利率环境,进一步推动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普遍涨势。

美国政府为抗击疫情的危害而实行的创纪录的低利率压低了美元汇率,并导致实际收益率(即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为负。

这给了黄金一种竞争优势,因为黄金本身没有利息,而且在债券收益率和储蓄利率处于低位或接近于零时,投资者也不会因为持有黄金而牺牲失去的利息收入。

美元走弱

不断走软的美元是推动投资者大举买入黄金的市场因素之一。

当美元走软时,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就会更具吸引力。这是过去几周金价飙升的主要催化剂。

尽管投资者希望出台新的刺激方案,但谈判陷入僵局并没有推动美元走强。

投资者流入ETF和期货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黄金持有量今年已升至3365吨。交易所交易基金使投资者不必为持有和储存黄金而烦恼,从而可以对金价增持敞口。

这比德国央行持有的黄金还要多,仅次于美国。美国持有8000多吨黄金储备,是世界上最大的官方黄金持有国。

由于近期的波动性,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已将投资对象从黄金期货转向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工具—ETF。

ETF现在是任何希望获得贵金属敞口的人的首选;上周白银表现尤其强劲,因为iShares的SLV基金是零售平台上交易最广泛的基金之一。

期权持仓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黄金衍生品的交易员和投资者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绝大多数都看涨黄金。黄金衍生品是一种押注未来价格走势的工具。

虽然金价预估区间高至5000美元,但最受欢迎的期权是2000美元的12月看涨期权,这意味着该合约的持有人押注金价至少在2020年底前会在该水准交投。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数据显示,一些投资者认为,在今年年底前以3000美元的价格购买黄金的期权可能也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不确定的经济和地缘政治背景

在任何时候,地缘政治风险都在推动市场情绪。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无法预测,而中美关系恶化,在本应活跃的市场中播下了一些担忧。

对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威胁是一种有效的新冠疫苗的开发,这种疫苗可以迅速广泛地分发。但与此同时,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增长也很脆弱。

预计各国央行在解除流动性压力方面将相当缓慢,这意味着各国政府在经济复苏时可以让本国经济制造通胀。通胀上升可能对黄金持有者有利,黄金可以作为对冲物价上涨的工具,而随着通胀侵蚀固定收益回报,债券可能会被抛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