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美贸易传来新消息!美国突然对伊朗出手、报复全面升级?黄金过山车行情恐未结束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8月15日的逼近,眼下市场焦点开始转向中美将于周六进行的高级别贸易会谈,库德洛最新表态:特朗普政府对中美首阶段贸协执行进展感到满意。此外,美伊局势再传突发消息,据美媒报道,美国首次扣押4艘运载伊朗燃油船只,值此之际,联合国就是否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开始投票。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引发黄金、美元短线剧烈波动。

中美贸易传来一则新消息!

眼下,投资者开始关注美国和中国将在8月15日进行的旨在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情况的会谈。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和中国已同意在8月15日举行高级别会谈,以评估北京是否遵守了中美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华尔街日报》8月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将参加会谈,可能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这暗示该协议将通过周六的初步审查。

库德洛在白宫对记者说,中国“现在确实在选择进口我们的商品——顺便说一句,这对美国农业和农业部门是一个巨大的福音。”他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于贸协进展也感到满意。

近几个月来,中美关系显著恶化,双方在更广泛的问题上相互攻击,包括新冠病毒的最初起源,以及香港自治问题,但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经受住了风暴。

库德洛说:“我们和中国在其他问题上有很大分歧,但在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方面,我们正在努力。”

第一阶段协议的核心内容是,中国承诺在2017年的采购基础上,在2020年和2021年再购买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国将履行以下承诺:

2020年:与2017年相比,制造业、农业和能源产品采购增加639亿美元,服务采购增加128亿美元;

2021年:在2017年的基础上,从这三个类别购买982亿美元的商品和251亿美元的服务。

由于双方签订协议后不久即爆发新冠疫情,令履约能力受到冲击。并且中美关系在此期间恶化,令这次会谈前景不容乐观,且受到尤其重视其经济影响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有分析指出,中国实现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设定的2020年目标的一半还不到。但在美国11月大选之前,为了使中美贸易关系更加顺畅,这一点将被掩盖。预计冠状病毒借口会成为未能遵守协议的主要原因。

报复措施全面升级!?美国突然对伊朗出手

在联合国就是否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进行投票之际,美媒报道称,美国首次扣押装载伊朗燃油的油轮。

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援引美国一名官员消息称,美国近日扣押了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燃油的油轮,这是美国首次扣押装载伊朗燃油的油轮。

这名官员称,这四艘油轮分别名为露娜(Luna)、潘迪(Pandi),白令(Bering)和贝拉(Bella),于近日在公海被扣押,目前正向休斯敦行驶。该官员补充说,预计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将在油轮停靠后前往该油轮。

报道还援引官员消息称,油轮被“接管”在未使用武力的情况下进行,但除此之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据报道,美军在将上述油轮控制后,已经驶向美国本土德萨克斯州休斯顿港,按照美方之前的表态,这4艘油轮搭载的石油和其他货物将被美国没收。

美国方面指控称,伊朗无视美国制裁向拉美国家委内瑞拉运送了大批石油,因此对其拦截扣押符合美国的制裁条例。

据报道,上述船只虽然承运伊朗石油,但是却归希腊船东所有,并在利比里亚注册。美国检察官在7月份提起了民事没收诉讼,允许美国执法机构扣押向委内瑞拉运送石油的伊朗油轮,同时也包括运往其他地区的物资。这起诉讼旨在阻止伊朗出售石油,这是特朗普政府加大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经济施压的最新尝试。

俄罗斯军事专家则表示,美国之前曾放走了多艘前往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一度被外界猜测是不愿激化紧张局势,如今突然不打招呼同时俘获了4艘伊朗油轮,这表明美国的报复措施已经全面升级。

该消息传出之际,联合国就是否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进行投票。路透社8月14日援引外交官员说法称,联合国安理会周四(14日)开始就美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申请进行投票,结果将在周五的会议上宣布。该提案遭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反对。

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方面则宣布将分阶段减少履行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表示,美国呼吁俄罗斯和中国不要结束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期待,俄罗斯和中国将正确行事,他们应该正确行事……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此前表示,如果延长对伊武器禁运的提案未通过,将试图利用核协议中的一项条款重启联合国对伊全部制裁。此举可能会让本已脆弱的伊朗核协议进一步面临风险。

黄金强势反弹冲破1960 接下来怎么走?

在系列地缘政治风险的背景下,现货黄金维持坚挺姿态,目前徘徊在1950美元上方。金价昨日从此前触及的近三周低点反弹,一度冲破1960关口,因美元下跌,且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凸显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以下。不过,截至7月底,仍有2,830万人领取各类失业补助,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美元一直相当疲软,(劳动力市场)复苏只是现实了较低水平的目标。这样程度的反弹是很容易达到。”

他并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华盛顿围绕额外刺激措施的磋商仍陷于僵局之中,这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指数昨日一度失守93关口。

关于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依然处于僵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的采访中暗示,尽管民主党议员呼吁至少提供2万亿美元的援助,但白宫并不会让步,将坚持共和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计划。目前美国两党在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以及失业救济金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

至于黄金的前景表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黄金市场此前过山车一般的走势或许还未结束,受到债券收益率表现的影响,近期黄金市场还会继续波动。“金价的波动会继续,但后市仍然看向上行创下新高。”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上周我就认为这一切会以流泪收场,事实也确实如此。现在结束了。黄金将盘整几周,然后再向纪录高点冲去。”

Phillip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指出,指望美国经济在疫情后出现V型反转仍然是太过乐观的预期。“黄金的长期基本面利多因素仍然在,但短期来看,技术面和基本面都意味着黄金会盘整。”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