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绝非侥幸:刺激起效、美7月零售回归2月水平 高位入场的黄金交易正舔舐伤口 利率走势或进一步压迫多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814)欧市,公布了美国7月零售销售报告,环比走高1.2%,低于预期的2.0%;核心数据环比增加1.9%,高于预期的1.3%

数据公布后,黄金、美元相对平静,因市场投资者在815日中美高级别对话前持续保持谨慎。

不过纽约时报即时评论,7月美国疫情持续反弹,零售销售好于预期,反馈了经济衰退中罕见的亮点。

报道指出,尽管数据的反弹力度小于此前两个月的增幅,但销售表现已经回到了2月份的水平,这一幕的出现绝非侥幸,相反却是关于政府刺激力度到位的信号,表明尽管美国生活的许多其他方面日益黯淡,但仍维持弹性。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这份报告彰显了民众有消费的意愿和欲望。

毫无疑问,消费者开支反弹维持稳健。

可以说部分的反弹归功于已经在7月末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额外政府救济,如果两党下一份经济刺激无法达成折中,很可能会阻碍零售业在未来几个月的反弹。

当然也有部分行业在疫苗面世并广泛生产前可能永远无法反弹。

摩根士丹利研究发现,主要销售非必需品,包括服装零售在内的实体店的销量同比走软43%

在遭遇了数周乃至数月的暂时店面关门后,也帮助解释了为何零售商会在大流行期间宣布破产或关闭,包括那些食品杂货、家庭娱乐和电器商店。

关于黄金:

尽管日内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好于预期,但下一份经济纾困的空窗恐令8月和9月数据重现难堪,令金价前景中多了震荡和不确定的风险。

分析网站FX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指出,可以理解的是,本周黄金遭遇大幅抛售导致很多小的交易者仍在舔舐亏损的伤口,本周在金价高位买入的交易者可能已经遭遇了严重的亏损,所以在黄金迎来下一轮峰值前,交易者仍在这几日中考虑调整仓位。

短线走势中,由于美债收益率持续趋势性走高,黄金倾向于下行,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是金价波动背后的成因,同时走高的利率也或刺激美元,对黄金构建新的看跌刺激。

如果收益率走势企稳,黄金近期或维持区间震荡。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