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168每周黄金调查:1900“落空”市场急促挑战 黄金跌势只是开始、1660才是新的底部支撑?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FX168周六(0815)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金价本周一度急吐210美元/盎司的获利,下测1863区域,虽然多头之后反弹回至1950上方,但也表明1900心理大关并非强劲稳固的支撑。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点评,市场在急促的多空试探中,证明1900仍是可以下破的点位,一旦疫苗研发面世这一基本面出炉,黄金可能遭遇更猛的抛售,届时1900恐无法抵御这波空潮。

不过这只是一场前景走势中的某一假设。

就短线的下周预测,在接受FX168黄金每周调查的分析师中,20%预测黄金下周看涨,20%预测看跌,60%看平。

其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认为,金价本周一波三折,一度最高触及2075,而后一日之内快速回调至1860,多头们还未来得及狂欢就上演蹦极跳!但在空头一波宣泄之后,金价却在1860一线止跌快速回升,截止周末收市以1943报收。技术面仍收到9MA支撑并收出长下影线。

周老师解释,目前来看,空头短期打压动能已显著不足,多头仍掌握大局。加之美元表现疲软,反弹恐失效,预计黄金价格继续回归上行通道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黄金,但需要控制好仓位,以免盘中再次出现剧烈波动。

汇金有道曹博文老师则认为,本周黄金刷新了2075的历史高点,金价对上周五非农夜低点2015下破后也就代表从1670开始的三波上涨浪需要开始回调,回调到了1670上涨至207550%斐波那契回调位附近。

曹老师预计黄金下周可能会继续震荡消化,再选择方向;在没有破50%斐波那契回调位的情况下,黄金还是属于多头趋势,只有真实下破1862才会展开更大周期的回调,也就是1160上涨以来的回调,1862也在1160上涨以来的23.6%斐波那契回调位附近。

外部市场中,CPM集团表示,短期内,贵金属价格的波动预期将持续,预期将维持宽幅震荡。

除非价格能够企稳1900上方,多空将延续这波拉锯战。唯有多头升破了1950才能迎来更多买盘。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AG Thorson认为,9月下旬黄金价格恐回落下测1660水平,并在这一区域重迎买盘兴趣。

其表示,黄金和贵金属价格周期性极强,当前的下跌只是开始,预计将持续4-6周,金价或在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构建新的底部支撑,并尝试反弹。

长线中,根据CME集团数据显示,交易员和投资者在2020年下半年黄金衍生品上的头寸持有千篇一律为看涨。

数据显示,12月到期的黄金期权头寸中,1个做空就对应了3个做多。

有预测认为金价仍将一路飙升,上破3000大关,乃至攻向5000大关,但最热门的期权显示预计价格在年末或回升至2000大关。

还有投资者也认为,至年末前买入黄金期权,看涨至3000大关将是不错的交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