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忘掉上周的抛售吧!分析师:黄金已具备一切有利条件、美元恐遭遇更大的波动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一位市场分析师周一(8月17日)说,尽管黄金上周大幅下跌,但贵金属市场仍处于强劲上涨趋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上周的抛盘为金价创造了亟需的重新调整,金价正处于不可持续的涨势之中。

他表示:“黄金市场已将部分热钱抽走,现在价值投资者开始关注。黄金仍然具有一切优势。”

Gero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价格已逼近2000美元/盎司。周一,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2.5%,报1998.70美元/盎司。

Gero还说,尽管上周的抛售非常激烈,但这并没有改变市场的整体情绪。他补充说,抛售是技术性的,因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的投资者在金价突破2000美元后获利了结。

“ETF是一把双刃剑,”他表示。“投资者卖出了他们的ETF,做市商不得不在未来一个月(即10月份)卖出实物。但是10月份没有交易量,这就造成了急剧的抛售。”

虽然10月份是黄金市场的前沿月份,但12月份的交易活动最多。Gero称,投资者正在交易12月合约,以避免11月总统选举前后可能出现的波动。

“抛开所有技术因素不谈,投资者仍有持有黄金并推动金价走高的根本原因,”他说。

Gero表示,他仍看涨黄金,因美元继续难以找到动能,尽管国债收益率守在一个月高位附近。

“今天上午,美元指数跌破93,这标志着更大的波动即将到来。”

美元指数美市尾盘交投于92.8附近,当日下跌0.25%。

Gero表示,除了美元疲弱,他预计央行的刺激措施将继续打压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这是黄金市场的另一个利好因素。

“现在不是做空黄金的时候,”他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