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开始获得投资者关注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你知道,当《纽约时报》的独立时评开始讨论黄金价格时,情况就有些不寻常了。市场主流对黄金卓越表现的认可给了我们不少乐趣。更让人惊讶的是,白银的表现出类拔萃,这完全合情合理,因为ETF已经出现在投资者想要投资的产品名单上。事实上,投资者对白银所表现出的兴趣表明价格为王,基本面(或特定资产)都是无用的。

如大家所知,过去10年,我们一直硬资产的强烈支持者,尤其是贵金属,我们对那些选择忽略铂金作为值得关注的贵金属的人表示异议。尽管几乎有压倒性的华尔街“研究”会提出相反的观点,然而铂金ETF的持有量大幅增加,基本面仍在继续改善。

过去五年价格横盘走势的事实,为那些可能认为未来价格将永远停滞不前的人提供了有利的证明,但价格边缘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可能导致未来价格大幅上涨。

1)用钯替代铂金:当前铂金价格相对于钯价贴水1400美元/盎司,偏离正常交易关系超过3个标准差。虽然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替代是不可能的,但这种替代已经在小范围内进行,即使是一个轻微的改变,也足以增加额外的需求来抵消当前的年度盈余。

2)持续生产投资严重不足。在2016年之前,政府法令和过去几年钯、铑的价格上涨都对铂金生产的亏损提供了补贴。虽然铂金通常是一篮子产品的一部分,但在南非,铂金的单独价格几乎无法实现盈亏平衡。再加上今年初级生产的下降和可回收材料的减少,至少可以说,供应状况面临挑战。

3)近来,氢燃料电池受到了媒体的大量报道,围绕着像尼古拉和其他公司大肆宣传。市场没有考虑到的是,维持氢燃料电池基础设施所需的额外铂金量。氢燃料电池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已被日本和中国作为未来交通燃料大力推广。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