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则突发消息刺激:资金全线买入美元!?黄金技术面出现一个重磅空头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20日)欧市盘中,经历昨天的暴跌之后,现货黄金继续承压,日内最低1924.80美元,最多更是暴跌超30美元。美元指数反弹至93关口上方,日内最高93.20。

分析认为,昨天美联储在会议纪要称,多数人认为收益率曲线控制在目前情况下只能实现非常有限的效果,因为目前联储对于未来利率的前瞻指引对市场而言具有很高的可信度,同时长期利率也已经非常低了。

Jefferies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和Thomas Simo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7月的会议纪要中最令人意外的是,围绕收益率曲线上限的基调发生了转变。这也打压了黄金走势,昨天黄金一度暴跌近80美元……

今天,今天最新的一则消息显示,全球主要央行减少美元流动性操作频率: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等主要央行表示,考虑到美元融资改善和需求低迷,将把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三次降至每周一次。

此外,84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仍为每周一次。变化将于9月1日生效,将保持合理的操作频率以支持市场的平稳运行。这或意味着美元荒结束了,不再“慌”了。分析称,美联储的危机应对机制之一——货币互换已经开始退出,资产负债表收缩已经开始。

分析认为,随着冠状病毒引发的市场紧张局势缓解,主要央行宣布将缩减美元回购规模,美元全线出现了新的买入潮。

美元:技术面来看,如果突破93.99,目标将是94.20(2017-2018年跌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和96.03(2017 -2018年跌幅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而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是92.13,接着是91.92(2017-2018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和91.80。

4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前景经历大幅下跌,短期若再度创下近期新低并有效企稳92.0,有望迎来中期反弹。而事实上,美指只要反弹收复93.0并有效企稳,中期反弹行情亦可顺利开启,因而看空美指的投资者需格外小心。

黄金:黄金日内再次出现了一些积极的抛售,由于美元走高,金价重新回到了1925美元附近的日内低点附近。

从技术上看,黄金价格在小时图上形成了一个潜在的头肩顶形,小时收盘价低于颈线1924美元以下,将证实形成该看跌形态。如果多头未能守住1924美元关口,黄金将面临新一轮抛售。下一个支撑位预计将在1900美元,跌破在将考验三周低点1863美元。

小时图相对强弱指数(RSI)仍看跌,但仅略高于超卖区域,暗示有更多下行空间。任何反弹尝试都会在1949美元的21小时简单移动平均线遇到强劲阻力。

若突破该均线则有望进一步上扬,并测试1970美元区域附近下一个阻力位(这是100和200小时均线汇合处),接下来是50小时均线阻力1978美元。

市场人士表示,从黄金隔夜的暴跌表现来看,可以得出黄金此前的强势很大程度或受益于市场对包括美联储在内主要央行的持续宽松预期,因而后续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这一焦点对黄金走势的影响。

尽管黄金在跌破2000美元后似乎已宣告进入区间修整阶段,而这一阶段预计将持续到9月初,但从整体走势而言,黄金自历史高位2075美元的急挫似乎意味在其再度击穿8月12日低位1862美元前难以宣告结束。

短期来看,金价上方关注1975美元、2000美元两大阻力,下方则关注1910美元及1880美元附近支撑。

校对:十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