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挂钩疫情消息而非经济走势 两党僵局民主党才是需要让步的那个?警惕黄金下行风险、1800是买盘涌入的入口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现货黄金日线继续交投于1920-56区域,下方30SMA均线持续向多头提供稳固支撑。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点评,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重新回至100万人以上,在两党第四份经济纾困计划缺失的情形下,更重施压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反弹;叠加美债收益率走跌且地缘紧张情绪持续,黄金并未深跌,当前的交投属于合乎情理的观望

日内聚焦:

1.美国经济怎么了?

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与官员讲话释放双向观点,比如周四时段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就表示,美国的经济正在极强的反弹,但上周初请失业金却给出另外的信号。

对于美国而言,经济与疫情和疫苗的前景息息相关。

分析网站FX Street策略师团队就表示,美元的走势已经挂钩在美国疫情消息面,而非美国经济表现。

根据Worldmeters实时统计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746534例,死亡病例增至177426例。

特朗普的医师Adm. Brett Giroir表示,全美境内的新增死亡数据正在下滑,但如果美国人放松警惕,情形又会恶化起来。

目前的趋势正向着对的方向发展。

美国健康部长John Wiesman博士指出,在华盛顿州,新增病例的速度在放缓,口罩令确实起到了效果。

周四稍早时段,美国7日阳性检测率均值从7月中旬的8.5%跌至6.3%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建议在社区阳性检测率低于5%后才适宜重开学校,但周三时段,仍至少有26个大州的这一数据高出5%

2.两党刺激计划 民主党才是需要做大让步的那一个?

由于疫情严重影响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同时第四份经济纾困仍在空窗阶段,使得市场和美联储都被动限于等待的困局。

综合数个媒体消息,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正面对来自国会的各种压力,以考虑是否替换向共和党的施压方式,尽快促成一份协议。

目前共和党人仍在坚持两党展开磋商前的缩减开支提案,计划在更少的区域开支更小规模的资金。

参议长Mitch McConnell周二已经表示,独立邮政法案可能提供共和党机会来讨论缩减下一份经济刺激的规模,而民主党领袖仍在僵局中坚持扩大开支。

佩洛西和舒默重复强调民主党只会在刺激包括至少开支在2兆美元的前提下重启谈判。

而从路透社给出的最新调研显示,参与受访的逾100位经济学家指出,美国仍然需要下一份经济刺激来保护就业。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预测,黄金市场将持续波动。

1900将是稳健的支撑位,更长线的目标位看向2100大关,一旦金价下破1900大关,预计下一个较好的吸引潜在买盘的入场位接近1800大关。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黄金近期可能交投于1920-1980区域,风险情绪的抬升和在疫苗上的推进消息可能挫伤需求。

Philip Futures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虽然金价存在反弹的表现,但短线仍面临下行风险。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