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罕见!中国解放军在四大海域同步军演、美军侦察举动引发警惕 黄金还能再涨1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24日)亚市盘中,市场交投整体有限,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930美元上方,此前一度跌破这一水平,与此同时,白银承压于26.50美元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上周由于仓位疲软、刺激计划协议推迟、美元和实际利率反弹,金价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周,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

渣打银行的Cooper表示:“除非进一步获利了结,否则我们认为(黄金)较长期的上行趋势仍然完好无损,鉴于我们对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和刺激规模的预期,同时我们也预计利率将保持在低位或负值。”

美国纾困法案方面:美国白宫与民主党在谈判新纾困计划仍陷入僵局。

民主党与共和党领袖周日继续互轰对方,要为未能达成新纾困计划承担责任。此前一天,众议院批准了一项为美国邮政服务提供250亿美元新资金的法案,但共和党宣布该法案无效。

周六,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召集的特别会议上通过了该法案,以防止邮政服务资金的减少和计划中的服务削减干扰11月3日大选的邮寄选票。

但投票未能改变8月6日以来有关疫情援助下一阶段的僵局,当时白宫和民主党国会领袖在资金水平和失业救济金问题上的谈判破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绝对不会通过”这项邮政法案。

中美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日播出的福克斯新闻采访中提出,有可能让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

在预告视频中,特朗普先是对主持人表示,“你问的第二个问题是——‘你会不会与中国脱钩,不跟中国做生意?’因为你知道我们不必(被主持人打断)……”主持人提问:“答案是什么?”特朗普回答说:“如果他们不正确地对待我们,我肯定会,肯定会那样做。”

有关这一采访,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晚就在推特上发出预告:“在福克斯新闻接受希尔顿(Steve Hiltonx)的采访将于周日晚9时播出,注意收看!”

除此之外,中美在军事方面的举动也更加频繁。

中国解放军于近日连续公布了多场重大军事演习的相关讯息。综合青岛、大连、唐山和广东等多地海事局的通报,从8月22日至8月29日,解放军将在南、黄、勃三大海域连续组织多场实弹军事演习。

渤海:据唐山海事局消息,8月24日至9月30日渤海海域执行实弹射击活动,相关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黄海:据连云港海事局网站消息,连云港至青岛黄海海域,自8月22日12时至8月26日12时在相关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南海:据海南海事局消息,8月24日0时至29日24时,解放军将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举行军事训练活动。禁止驶入;据广东海事局消息,8月24日0时至29日24时,解放军将在南海相关海域内进行军事训练,过往船舶在该海域以外通过。

东海:24日东部战区微博披露,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连续展开跨昼夜训练。同天,解放军报微博披露,东海某海域上空,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高强度跨昼夜训练。

据《参考消息》报道,算上山东和广东等地海事局发布的禁航通报,事实上,在过去一个月,解放军已经连续组织了至少9场包括演习在内的重大军事活动。

中国海军将在多海域同步军演之际,美国陆军日前派出一架改装商务机抵近中国侦察。据中国央视官方微博8月23日消息,8月21日,美国陆军派出一架飞机已连续三天抵近中国侦察。该飞机当日先朝台湾方向飞行,然后突然转向抵近浙江沿海。

据悉,飞机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商务机“挑战者”改装而来,是美国陆军第一款喷气式侦察机。改机装有超高解析度探测监视系统,外观没有美军涂装,但受雇于美军,借民用之名行军事侦察之实。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Internet Wealth Builder的Gordon Pape此前一直对黄金表示怀疑态度,但在疫情影响下,他首次表示应该持有一些黄金。Pape指出,预计金价就目前水平还能涨约10%。

MKS PAMP Group表示,短期黄金市场的走向还是要看美元。金价下行支撑在1925,再之后就是1900美元/盎司的心理关口支撑。“上行关键阻力在1975至1980美元/盎司区域。”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上周五上涨后小幅盘整,目前交投在93.20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接下来可能会进一步反弹。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自92.12持续反弹,已经升穿所有均线水平,关注能否站稳100期均线93.10。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美元看涨动能放缓,短线或进一步盘整。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此前两个大阴线令多头遭到打击,目前价格交投于20日均线以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交投在50附近,指示黄金看跌动能依旧,接下来或迎来盘整。

4小时图上看,金价似乎形成不断下移的高点,关注此前低点1911美元是否会被跌破。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减弱,短线或进一步整固。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8月11日的崩跌后试图收复失地,目前徘徊在20日均线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增强,或继续整固。

4小时图上看,银价延续自28.46美元开始的跌势,目前几乎失守所有均线,关注100期均线26.58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依旧,短线或进一步下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中美局势依旧紧张。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提出,若中方不正确对待美国,有可能让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

2、中国解放军于近日连续公布了多场重大军事演习的相关讯息。综合青岛、大连、唐山和广东等多地海事局的通报,从8月22日至8月29日,解放军将在南、黄、勃三大海域连续组织多场实弹军事演习。

3、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110.6万人,意外重返100万人大关,市场预期为92万人,显示就业复苏脚步仍然缓慢。

4、欧盟和美国相继表态,不承认白俄罗斯8月9日的大选结果,继续向白俄罗斯总统施压。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在8月份迅速回升至201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新订单都出现反弹。

2、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领袖周日继续互轰对方,要为未能达成新纾困计划承担责任。

3、疫苗传出重大消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称,中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入组超2万人。

4、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预期,美国第三和第四季经济增长将达到20%或更高。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