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被困55美元的空间内 杰克逊霍尔年会前美元卖压的舒缓令黄金面临下行风险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825)欧市,因美元企稳93上方,疫苗推进与中美半年期第一阶段建树性对话提振风险情绪,现货黄金温和回落,至发稿前价格日跌18美元,但日线仍限于整理楔形形态内。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针对黄金温和的回落,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Arkadiusz Sieroń表示,美联储7月纪要的内容并未透露关于9月决议的前瞻信号,令寻求线索的投资者失望,触发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短线撤离。

同时美联储排除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这一工具也令押注更为鸽派的投资者失落,限于不确定中的等待偏好促进了投机性多头头寸的获利平仓。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指出,周二时段随着美元普遍获得释放之际,黄金也露出一丝喘息的迹象,关于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半年期履行评估的高层对话利好风险情绪,限制了金价在整理形态内的反弹。

在周四央行年会之前,黄金仍面临美元进一步舒缓卖压的风险。

技术面论,Mehta认为,黄金多头仍在奋力攻破1937附近的阻力位,小时级别的RSI指标显示在52.80水平,并指向更高的方向,暗示始于日内低点的反弹能够持续。

在升破1937后,看跌的100小时MA均线位置1947将给到更趋紧的阻力施压,若能成功破位,200小时MA均线位置1955水平将能再次被测。

下行方面,下破上行趋势线支撑1927将再次触发汇价跌向日低,令上周五日低1912面临被测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周一给出的报告中指出,黄金已经进入了盘整的阶段,这一情形能够从ETF需求变化中获得线索。

分析网站FX Street另一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以最近交易日的走势认为,黄金日线被困于55美元/盎司的空间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