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中美贸易传来两则新消息!黄金交投愈发缩窄,大动作逼近?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2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徘徊在1930美元附近,昨日一度失守1920关口,与此同时,白银日内小幅承压。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昨日,现货金连续第三日收跌,盘中一度失守关键的1920美元支撑,主要因中美贸易和疫苗开发进展积极消息提振风险情绪。

眼下,中美贸易局势再度传来新消息。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访问时表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到目前为止满意中国履行贸易协议。

他称,中国正在购买更多农产品,有助美国增加就业。他形容,两国官员的会谈相当顺利,并指是普通的检讨会议。

库德洛还表示,美国对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的关注重点,正转向知识产权窃取、强制技术转让,以及基本的公平与对等问题上。他还称,中国的情况很复杂,有很多方面的问题。

美国农业部同日公布,中国进口商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根据农业部的每日销售报告,中国进口商采购40.8万公吨玉米和20.4万公吨大豆,全部于9月1日开始的2020-21营销年度付运。今次是中方近一个月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玉米订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周一公布,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周一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是自5月初后双方首次正式对话。该公告指出,双方认同就贸易问题取得了进展,并承诺让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取得成功。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昨日收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93.10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仍存在反弹空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交投区间不断缩窄,目前徘徊在93关口附近,接近100期均线。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加强,短线或进一步下行。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在连续三日下跌后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30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依旧,仍需警惕进一步下行。

4小时图上看,金价交投区间不断缩窄,整体徘徊在100期均线和200期均线之间。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盘整。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交投区间不断缩窄,目前徘徊在26.50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增强,警惕进一步下行。

4小时图上看,银价似乎形成不断下移的高点和低点,目前交投在关键的100期均线下方。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指示白银看跌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跌至逾六年低点,因家庭对就业市场和收入感到担忧。

2、中国指责美国一架U-2高空侦察机周二擅自闯入中国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称这是“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

3、当地时间8月24日,TikTok正式对美国特朗普政府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TikTok认为,美国政府没有给该公司一个公平的机会来为自己辩护,特朗普总统的行政令不适用于TikTok,属于非法行为。

4、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正式提名现任总统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指责民主党人“利用新冠病毒偷走我们的选举”。他还警告说,选举中邮寄选票可能存在广泛的舞弊。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3.51吨或0.28%,当前持仓量为1248.87吨。

2、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在新冠肺炎患者中紧急使用血浆,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可能加快审批一种候选疫苗。

3、中美双方通电话。8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4、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在8月份迅速回升至201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新订单都出现反弹。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