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磅预警:美联储官员携手非农本周强势来袭!金价开盘急涨突破1975美元、但走势不会令人兴奋?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3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持续攀升突破1975美元,白银扩大涨幅至近2%,汇市交投有限。本周来看,在上周美联储的里程碑式政策调整后,将有系列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同时周五还将迎来重磅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联储官员讲话贯穿始终

上周,美联储对政策框架做出里程碑式调整,引发市场巨震。

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宣布美联储重大政策调整。调整的结果主要体现在三点:

一是,将之前2%的通胀目标调整为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美联储对此的说明为,在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时期之后,货币政策要促进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率略高于2%。这意味着美联储允许通胀超标,即预期今后长期维持低利率。

二是,对于就业情况的评估由实际就业与最高就业的偏离度,转为就业缺口状况的评估。美联储对此的说明为,因为非货币因素影响了劳动力市场的结构和动态,因此无法确定一个固定的就业目标。

三是,美联储明确在每年一月的年度组织会议上,会审查新框架的原则并做出适当调整,每五年对货币政策框架、工具和沟通方式进行一次公开审查。

美联储表示,这些变化还承认“就业和通胀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并承诺使用央行的“全面工具”来实现物价稳定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的目标。

鲍威尔认为,新的声明反映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强劲的就业市场”不一定会导致不可接受的通货膨胀水平。美联储的新策略是“灵活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美联储将“高度关注”促进强劲的就业市场。

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将贯穿未来一周,有望进一步给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前瞻指引。

周一21: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受邀参加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美国货币政策介绍和讨论。

周三0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受邀在布鲁金斯学会哈金斯中心财政与货币政策线上活动,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周三22:00,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出席布雷顿森林委员会主办的研讨会。

周四00:0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周五00:3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非农就业报告重磅来袭!

除了美联储官员讲话之外,本周市场还将迎来重磅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51.8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料从10.2%降至9.9%,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从0.2%降低至0%。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鲍威尔讲话后,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劳动力市场。他说:“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在过去两个月里创造了900万个就业机会,但是我们在3月份失去了2000万个就业机会。”

Nedoss补充称,疲弱的就业数据可能推高金价,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市场预计8月份将增加150万个工作岗位。这将使就业人数比2月份净减少1140万人。不幸的是,我们的看法有点悲观……我们预计就业人口增长将更为温和,为90万。这意味着我们也看到失业率的一些上升,特别是在联邦政府失业福利的不确定性刺激一些人开始更积极地找工作的情况下。”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200万,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百万级就业增长,并促使失业率回落至10%。不过即使如此,美国也仅仅是从3-4月的2200万失业报告中恢复了一半。

道明银行则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100万,失业率降至10%。

黄金本周怎么走?

在上周的过山车行情后,本周黄金开局向好,周一金价开盘上涨突破1975美元,与此同时,白银扩大涨幅至28美元上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根据Kitco周五(8月28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15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加了调查。在参与者中,12人(80%)预计金价将上涨;三名分析师(占20%)对市场持中立态度,没有人看跌。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提出的极端鸽派新立场,令黄金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过去几周,市场波动很大,这是不会改变的。许多事情仍在酝酿之中——股市估值、美联储主席周四的言论、11月的选举。波动性将至少持续到12月,这将极难交易,”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周五表示。“一旦有消息传出,就可能引发动荡。”

Hug看好黄金下周的表现,预计金价将测试2000美元水平,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因素。如果金价能在这一关键心理水平之上维持涨势,可能还会有更多涨势。“下次金价突破2000美元时,将是金价的下一波涨势,”

MKS(瑞士)公司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他看涨黄金,因金价成功守住了1900美元上方的关键近期支撑位。他补充称,由于美元无法突破一个重要的阻力位,黄金可能会走高,升至2000美元。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近期也看好黄金,因美联储选择支撑劳动力市场,而非通胀。“对美联储来说,低利率不是问题,失业率才是问题所在,这意味着他们将尽其所能支撑劳动力市场,这将对黄金有利。”

尽管Nedoss认为金价有可能在下周再度试探2000美元的阻力位,但他补充称,在金价突破2010美元之前,市场走势不会令人兴奋。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关键问题在于金价的整固是否已经结束。“金价继续平衡自疫情爆发以来的上涨趋势,”Ghali说,“交易员们在观察技术模式。如果价格设法突破这一水平,看涨趋势可能会盛行。”

下行方向,Ghali正在关注1910美元,上行方向,他正在关注1975美元。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