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正遭受多方位打击 美元成“主力” 市场翘首以待就业数据“重头戏”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9月3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在盘初短暂反弹后继续保持跌势,一度刷新本周低位,目前徘徊于1930美元关口附近。美元自两年低位的持续反弹被视为黄金承压的主要因素。同时,普遍的风险情绪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也施压黄金。

黄金此前触及本周低位,但空头缺乏后续动力,因此金价得以有所反弹。黄金总体延续本周自1992美元高位的回撤,连续第二日下跌。这一跌势主要受到美元上涨以及乐观市场情绪的支撑。

美元周二起自两年低位反弹,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ISM制造业PMI跳升至近两年高位,提振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即便昨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也没能扭转美元近两日的涨势。美元指数今日上涨了0.26%,目前站在92.89。

而美元持续的买盘被视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下跌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整体风险环境也进一步削弱黄金的避险需求,并压低金价。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2),欧洲股市保持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62%、1.19%和1.75%。此前亚太股指普涨,日经指数日内上涨了0.9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上涨了0.81%,但恒生指数和A股下挫。

风险情绪主要受到对美国进一步财政刺激的预期和中国今日公布的财新服务业PMI数据的提振。另外疫苗消息也促进了风险情绪的上升。随着阿斯利康公司周三开始最后的试验,新冠病毒疫苗的希望越来越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通知全美50个州和5个大城市的公共卫生官员,尽快在10月底或11月初为疫苗的分发做好准备,称疫苗可能在年底前到位。

风险情绪的回升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进一步打压了无固定收益的黄金。

然而,黄金的下行也持续受限,空头仍等待对多周上行趋势线支撑的持续性突破。

市场参与者今日将聚焦ISM非制造业PMI数值和初请失业金数据,更为重磅的将是明日的非农报告。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周四晚上20:30公布。非农报告将于周五晚上20:30公布。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截止8月29日当周的初请失业人数预计为95万人。而根据MarketWatch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可能会公布美国8月份新增120万个就业岗位。

分析认为,好于预期的数据将令黄金继续下跌,甚至跌破1900美元这一关键支撑位。

黄金今年以内已经上涨了30%,成为表现最好的主要资产类别之一。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预期将长时间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具有对冲通胀属性以及经常与债券收益率反向而行的黄金。

今日的最新消息称,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土耳其、卡塔尔、印度和哈萨克斯坦7月份的央行黄金持有量均大幅增加。但全球央行的净购买量降至自2019年7月以来的最低每月净购买量水平。

报告称,各国央行总采购量为27.2吨,采购继续集中在最近的采购商中,这是我们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看到的趋势。土耳其(19.4吨)、卡塔尔(3.1吨)、印度(2.8吨)和哈萨克斯坦(1.9吨)的黄金储备均在该月增长。

另一方面,7月份总销售量为17.7吨,为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乌兹别克斯坦(-11.6吨)和蒙古(-6.1吨)占该月总销售量的95%,德国和俄罗斯的黄金储量也略有下降,跌幅约有半吨。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