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不祥之兆?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急剧放缓至近两年低位 更多央行加入抛售大军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9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央行的黄金需求——过去两年创纪录的黄金需求——在7月份急剧放缓。

世界黄金协会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储备数据显示,各国央行7月份总共购买了8.2吨黄金,为“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度净购买量”。

通过对买家和卖家的分析,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土耳其在7月份购买了19.4吨黄金,卡塔尔将其储备增加了3.1吨,印度央行购买了2.8吨,哈萨克斯坦购买了1.9吨。

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出售了11.6吨黄金,蒙古出售了6.1吨黄金。过去三个月,蒙古已经降低了黄金持有量。

世界黄金协会还表示,德国和俄罗斯将其黄金储备减少了0.5吨。

世界黄金协会在报告中称:“尽管7月份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长水平有所下降,但今年迄今各国央行的净购买量仍轻松超过200吨。”

尽管该委员会仍对各国央行将继续购买黄金持乐观态度,但他们也强调了市场上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

分析师表示:“现在卖家的数量超过买家:有8家央行减少了黄金储备(减少1吨或更多),而有7家央行增加了黄金储备(增加1吨或更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