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股大跌惊魂未定 市场只等下一重磅 非农终极前瞻 或为黄金走势定音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9月4日)欧市开盘后,黄金上行,但缺乏强劲的后续买盘兴趣。美股期货的些许反弹加上美债收益率的走高限制了黄金的涨势。投资者在非农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

欧市盘中,黄金一度明显反弹,突破1940美元关口,随后上下波动,目前徘徊于1940美元关口下方。

周四美国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跌令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昨日美国最大科技股在连续数周上涨后突然大跌。苹果公司股票当日下跌了8%,抹去超过1500亿美元市值。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均下跌超过4%。

许多亚洲市场也随之走低。日经指数下跌了1.11%,恒生指数下跌了1.25%,沪深300下跌了0.97%。科技股的跌势也蔓延至中国科技公司,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了6.7%,腾讯股价下跌了3.9%。

同时,美元的回落也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提供了支撑,帮助多头得以守住三个月的上行趋势线支撑。

但一系列因素正阻碍黄金进一步上行。欧洲股市在开盘后走高,同时美股期货也自昨天的大跌后企稳,这显示出市场中的风险情绪回升。美债收益率的上扬也抑制了无固定收益的黄金的上涨。

投资者看来拒绝在今日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作出更为激进的投资决定。非农报告可能因与预期不符而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将由此预期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下一步行动,从而确定金融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走向。

鉴于美联储最新将就业的优先度置于通胀目标之上的政策转变,如果非农数据令人失望,将会大力提振黄金。

另一方面,如果数据强于预期却不足够消除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

今日的非农报告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市场总体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0万人,失业率预期由10.2%回落至9.8%。以下为八家金融机构的具体预期。

德意志银行

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0万,这将使失业率降至9.7%(目前为10.2%)。如果能够实现,那将使自4月以来的非农就业人数的总增幅达到1,050万,但是即使那样,仍然意味着3月和4月失去的2200就业机会中只有不到一半得到了恢复,因此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很可能还有一段漫长的旅程。

荷兰国际集团

我们预期非农就业增长90万。这意味着我们也看到失业率有上行空间,特别是在联邦政府失业救济金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这可能会激励某些人开始更积极地寻找工作。请记住,根据当前规则,不必寻找工作即可领取失业救济金,但只有正在找工作才能被计入失业。因此,参与率的上升可能意味着失业率仍保持稳定,但就业率会随之上升。

道明证券

按疫情之前的标准,非农就业人口可能会大幅增长,但步伐将再次放缓。我们增加100万就业人口的预测包括约24万临时员工的增加。这意味着自2月份至4月份以来非农就业人口下降了1190万,低于此前公布的2220万,但仍与失业人口大幅增加的结论相一致。失业率可能会保持历史最高水平,为10%。

富查伊拉国家银行

我们预期增加175万就业人口。预计家庭调查将显示出类似规模的就业增长,令失业率下降到9.7%(假设参与率再次上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

我们预计8月份将再增加200万个工作岗位-连续第四个月工作增加百万以上-这将促使失业率降至10%。尽管如此,美国在3月和4月承受的2200万跌幅中将仅恢复了一半。

西太平洋银行

我们预计8月份将增加约13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也有可能进一步下降至10%。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我们预计8月份的涨幅相对于过去三个月的涨幅以及劳动力市场上剩余的闲置量而言相对较小。实际上,我们预测非农就业人口增长80万,这与调查结果的迟滞相关,同时私营部门工作的潜在增长也可能相当温和。

花旗

我们预计商业就业增长再度稳定,8月会增加210万个职位。平均小时工资可能会下降,失业率可能会小幅下降至9.7%,但随着劳动参与率的提高,8月和9月的失业率可能会反而提升。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