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霸气归来?金市展望:黄金正面临这一“最大风险” 下周两大央行决议强势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市场分析师称,在金价仍陷于盘整状态之际,美元涨势重燃是下周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短期展望出炉之际,黄金市场准备在接近80美元的区间内结束又一个动荡的一周交易。本周伊始,金价测试了2000美元强劲阻力位。随着美元反弹至两年多以来的低点,所有涨幅都被抹去。

部分分析师表示,展望未来,周一因劳工节长周末而缩短的交易周,意味着投资者预计金价将陷于1920美元支撑位和2000美元阻力位之间。

黄金市场在本周结束时下跌了逾2%。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934.3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2.1%。

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新增近14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后,黄金市场周五出现小幅抛售压力。与此同时,失业率降至8.4%,薪资增长了0.4%。

对一些分析师来说,美元近期的反弹并不令人意外。投机性空头头寸已升至创纪录水平。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轧空时机已经成熟。

“现在是美元波动的时候了,”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

尽管由于金价未能突破2000美元阻力位,市场人气正变得更加谨慎,但一些分析师表示,金价进一步下跌应被视为买入良机。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美元还有上涨空间,但强劲的基本面因素将继续支撑黄金。他补充称,预计金价将继续守住1920美元支撑位。

“金价会跌破1900美元吗?这是有可能的,但我们认为价格会保持并开始走高,”Melek说。“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我们认为,刺激措施不会很快消失,因此通胀将推高,实际债券收益率将下降。”

Forexlive.com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预计金价将继续整固,因为市场正在等待有关潜在刺激措施的更多信息。

他还说,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给这些预期带来压力。

“美国失业率下降,降低了美联储本月发布鸽派惊喜的可能性,”他说。“这将保持对美元的需求,并限制黄金。”

DailyFX.com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ris Vecchio表示,他预计黄金价格仍将停滞不前,因市场面临夏季低迷期的结束。不过,他补充称,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长期前景。

“目前,我们看到黄金价格大幅波动,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是一个拥挤的市场,”他说。“但我们正在进入传统上金融市场的动荡时期,在高度动荡时期,黄金表现良好。我现在可能不会买进黄金,但肯定不会卖出。”

关注欧洲央行

虽然经济数据改善将为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但多数分析师警告投资者要关注外部因素,尤其是将于9月10日召开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在欧洲央行成员连恩表示,欧元/美元的水平确实很重要后,美元录得过去一周最大涨幅,金价录得单日最大跌幅。

“欧洲央行必须让通胀继续上升,这意味着有更多刺激措施,”Baruch称。“这将推低欧元,推高美元。”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欧洲央行目前不会对令人失望的通胀压力采取行动;然而,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了,那将是通过刺激措施,而不是降息。

欧洲央行已经将利率推至负值区间。

这些经济学家表示:“尽管降息10个基点对欧元有利,但对目前水平的通胀带来的好处微乎其微。”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他预计欧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只是时间问题。

“欧洲央行或许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提振通胀。他们当然还有更多的空间。”

回到北美市场,下周经济数据相对清淡,投资者关注周四和周五的通胀数据。

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9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加拿大央行跟随美联储的脚步,宣布改变通胀目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