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168每周黄金调查:黄金巨震后多头风险挥之不去 然而下周分析师仍看涨 现在是买入良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周黄金价格遭遇近80美元的巨震——周初一度逼近1990美元的涨势随着美元的反弹戛然而止,随之持续下挫,最低跌破了1920美元关口。

除了美元的反弹,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美国疾控中心通知地方政府做好11月份尽快获得针对卫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疫苗的消息都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令黄金的避险需求低迷。

针对下周黄金的走势,据周六(9月5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多数看涨。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达到66.67%,盘整比例为33.33%。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指出,本周金价维持在1900-2000一线波动,周线虽收因线但仍持稳于9MA上方,多方仍占主动。周五公布非农喜忧参半,失业率和小时薪资向好,但非农数据仍低于前值和预期,尤其是7月8月公布的非农数据双双被下修,导致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支撑金价企稳。从综合情况分析,下周金价有望止跌恢复上行!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则预计下周黄金盘整,他表示:“在本周黄金对上周四1976高点实现了突破,但在突破后最高冲击到了1992还是出现了多头动能不足,而多头动能不足的原因可能在于对2075以及2015高点连线形成的收敛形态上轨突破后并没有回踩,随后黄金便持续回落对上轨进行回踩,周三、周四以及非农夜都在上轨得到支撑;对于下周如何看待,认为非农夜黄金没能实现方向选择,这代表下周可能会继续调整,调整区间可能在1910~1955,可以用震荡区间内高抛低吸以及突破后的顺势操作思路对待。”

此外,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美元还有上涨空间,但强劲的基本面因素将继续支撑黄金。他补充称,预计金价将继续守住1920美元支撑位。

“金价会跌破1900美元吗?这是有可能的,但我们认为价格会保持并开始走高,”Melek说。“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我们认为,刺激措施不会很快消失,因此通胀将推高,实际债券收益率将下降。”

Forexlive.com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预计金价将继续整固,因为市场正在等待有关潜在刺激措施的更多信息。他还说,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给这些预期带来压力。“美国失业率下降,降低了美联储本月发布鸽派惊喜的可能性,”他说。“这将保持对美元的需求,并限制黄金。”

DailyFX.com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ris Vecchio表示,他预计黄金价格仍将停滞不前,因市场面临夏季低迷期的结束。不过,他补充称,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长期前景。

“目前,我们看到黄金价格大幅波动,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是一个拥挤的市场,”他说。“但我们正在进入传统上金融市场的动荡时期,在高度动荡时期,黄金表现良好。我现在可能不会买进黄金,但肯定不会卖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