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盯紧欧洲央行决议!投行:若出现这一幕 金价有可能走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保持坚挺,欧元仍勉强保持在1.18关口上方,现货黄金仍交投在1930之下。

本周来看,欧洲央行9月货币政策会议是本周国际财经热点的重中之重。

近期欧元不断升值引发欧洲决策者担忧。他们表示,欧元对美元和许多其他货币的升值,可能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在内部需求疲弱之下,欧元区经济对全球市场的依赖度将增强,而欧元升值将给欧元区出口带来压力,并进一步伤及消费者物价指数。

部分市场人士猜测,对于欧元近期升值的现象,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口头干预等举措进行打压,来进一步扶助欧洲经济复苏。

除了欧元升值问题之外,投资者们还需留意美联储引入平均通胀目标会对欧洲央行带来哪些影响。美联储的行动对欧洲央行议程的影响显示,欧元区货币当局发现自己暂时处于不利地位。

欧洲央行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对货币政策策略进行评估,以呼应美联储的举措,但由于官员们专注于抗击疫情危机,该评估处于停顿状态。美联储的结论现在可能会给欧洲央行提供动力,促使其更加努力地思考自己的做法。

眼下,所有的目光都将关注欧洲央行(ECB),看看他们是否会采取任何措施来推高通胀压力。

尽管欧洲央行的新刺激措施将提振美元,进而推低金价,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抛开短期波动,关注更大的前景:全球货币贬值的新一轮角逐。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技术指标显示近期将继续盘整。不过,他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大幅回调。

他说:“如果主要央行采取不协调的行动,试图让投资者相信,他们对推高通胀是认真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意味着低利率将持续更长的时间,很难想象金价会大幅或持续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他们还认为金价有可能走高,因为欧洲央行可能引发一场贬值竞赛。

三菱(Mitsubishi)贵金属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在试图刺激全球经济的过程中,政府和央行将重点放在提振通胀压力上,这并不令人意外。今年3月以来,由于COVID-19大流行,全球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他说:“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在寻求恢复增长、避免通缩陷阱,或许还会通过通胀消除今年创纪录的政府债务水平的同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提高通胀水平。负利率和全球经济危机是过去几个月金价强劲支撑的背景。我们预计宏观环境将继续有利于黄金的投资。”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