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特朗普抨击拜登对华软弱!今日恐祭出新禁令 金价刚刚急跌逼近192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急跌,逼近1920美元,与此同时,白银维持微弱升势,市场今日关注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终值,此外美股走势也值得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昨日美国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随着交易员从假期中回归,警惕波动性回归。此外,投资者在关键的周四欧洲央行决议之前保持谨慎立场。

目前来看,美元试图在93关口上方站稳脚跟,欧洲央行若作出鸽派表态,势将打击欧元,扶持美元,从而令黄金短线走势承压,不过经济不确定性抑制金价跌幅。

中美局势仍是全球重大不确定性来源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劳动节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再次提出中美经济脱钩的观点,暗示如果中美两国不再做生意,美国将不会蒙受损失。

“提到脱钩这个词,这是一个有趣的词,”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誓言将把就业岗位从中国转移回美国。

特朗普说:“我们将使美国成为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并将一劳永逸地结束我们对中国的依赖。无论是脱钩,还是像我已经在做的那样征收大规模关税,我们都将结束对中国的依赖,因为我们不能依赖中国。”

特朗普说:“我们将把就业机会从中国带回美国,我们将对那些为了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创造就业机会而放弃美国的公司征收关税。”

特朗普又承诺,将限制把业务外判予中国的美国企业竞投联邦政府合约,又要求中国为新冠肺炎疫情承担责任。

特朗普在选战中一直打中国牌,他指责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对华立场软弱。拜登在大部分民调中领先。“如果拜登赢了,中国就赢了,因为中国将拥有这个国家,”他说。

拜登则是批评特朗普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称该协议“无法执行”,“充满了来自北京的含糊、无力和重覆的承诺。”

值此之际,据纽约时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部分或全部用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制造的产品实施禁令,相关政策最快可能周二出台,因该地区涉嫌侵犯人权。

据纽约时报报导,该禁令的涉及范围还不清楚,包括禁令是否涵盖从其他国家运到新疆的棉花制品。大型全球服装品牌将新疆作为棉花和其他纺织品的来源。这一名为暂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的举措将由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出。白宫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Blue Line Futures主席Bill Baruch表示,尽管金价没能上行突破,但金价的任何回落都是买入机会。

高级市场策略师Chris Vecchio表示,“目前市场对黄金的关注度是比较高的,整个黄金市场也显得比较拥挤,但在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黄金一直都是有较好表现的资产,也许我现在不会买黄金,但我一定不会抛售黄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6日小涨后高位整理,目前在93.10附近窄幅震荡。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短期看涨动能加强,或进一步震荡上行。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此前反弹势头,关注能否彻底突破200期均线93.15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美元看涨动能依旧,短线或进一步上行。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仍维持近期的震荡下行格局,目前交投在1925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强化,恐进一步震荡走低。

4小时图上看,金价仍延续1992开始的下行趋势,目前回落至所有均线下方。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KDJ随机指标试图自50水平向下,指示黄金多空分歧,短线或进一步震荡下行。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延续前几日的震荡下行势头,目前交投在27美元下方。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稳固,价格或进一步震荡走低。

4小时图上看,银价自28.90开始的下行趋势似乎放缓,目前关注此前低点26.29美元能否被守住。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涨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震荡下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中国军方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发文《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责印度再次非法越线挑衅,悍然鸣枪威胁。

2、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次提出中美经济脱钩的观点,暗示如果中美两国不再做生意,美国将不会蒙受损失。

3、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7日)将向欧盟发出最后通牒,表明双方最迟必须在10月15日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议,不会继续拖延下去。

4、特朗普就中印边境局势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国愿意为中印边境争端提供帮助。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了这番话。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冯德莱恩周一在社交媒体贴文,促请约翰逊遵守去年底签署的脱欧协议承诺。脱欧风波打击欧元,提振美元。

2、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非农就业报告,8月新增就业137.1万人,市场预期135万人;失业率8.4%,市场预期9.8%,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向好,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3、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白宫与国会将达成协议,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到12月初,法案的细节将在下周敲定。这项措施将保证美国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以避免现有资金支持在9月30日结束后导致政府关门。据一名民主党助理称,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已同意扩大供资。

4、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8.1万,低于前值的100.6万,为连续第五周录得下滑且创自4月4日以来新低。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