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中美局势传新消息!疫苗测试被叫停、福奇再发警告 金价盯紧1900关口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9日)亚市盘中,亚股全线下挫,延续昨日美股大跌势头,值此之际,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925美元附近,白银价格基本持平于26.55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昨日金价探底回升,自盘中稍早触及的近两周低位反弹,此前股市抛售促使投资者入手黄金以求避险。

周二全球股市大跌,油价跳水,因科技股遭大幅抛售、英退不确定性以及对新增病例数上升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股价录得历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华尔街此前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推动的,但这轮涨势在上周戛然而止,纳斯达克指数从盘中纪录高位下跌了9.9%,因在纳指升至较大流行时期的低位高约70%的水平后,投资者获利了结。

除了股市大跌外,系列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也继续支撑黄金。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拟下令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一名发言人证实,由于被控强迫劳动,官员们准备下令暂停从中国西部新疆省进口棉花和番茄产品。

该发言人称:“最初预计特朗普政府会在周二宣布这些行动,但由于日程安排问题,已经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执行助理专员Brenda Smith说:“我们有合理但非决定性的证据表明,在与来自新疆的棉织品和番茄有关的供应链中存在强迫劳动的风险。我们将继续进行调查,以填补这些空白。”

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声明草案中,CBP表示,它确定了涉及棉花、纺织品和番茄供应链的强制劳动力指标,“包括债务束缚、不自由流动、孤立、恐吓和威胁、扣留工资、虐待工作和生活条件。”

除了中美局势不确定性外,最新的疫苗进展也激发了避险情绪,利好黄金。

综合媒体报道,阿斯利康药厂(AstraZeneca)叫停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临床测试。

对此,英国阿斯利康药厂发表声明称,叫停测试是基于安全考量,有关做法在疫苗研究方面是正常操作,是因应在测试过程中遇上无法解释的情况而作出,直至调查有结果为止。集团强调,叫停疫苗测试是为确保研究的公正性。

STAT引述消息人士称,研究人员获告知,由于英国一名志愿参与者对研究中的疫苗有不良反应,基于审慎的安全考量,有关测试被暂停。

美国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认为,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出现新冠疫苗的可能性不高,今年底前则有较大机会有疫苗面世。

至于黄金前景,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眼下1900美元/盎司支撑对黄金市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金价一直在3月低位后形成的趋势线附近震荡,在失守1930支撑后,可能回落测试1900美元/盎司大关。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昨日大涨触及93.60后高位整理,目前在93.50附近窄幅震荡。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短期看涨动能加强,或进一步震荡上行。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此前反弹势头,已经稳稳站上200期均线。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美元看涨动能依旧,短线警惕超买引发回调。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仍维持近期的震荡下行格局,目前交投在1925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强化,恐进一步震荡走低。

4小时图上看,金价昨日一度急挫触及1906美元,不过随后回升至20期均线1930附近。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上方,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足,短线或进一步震荡下行。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延续前几日的震荡下行势头,目前交投在26.60美元下方。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稳固,价格或进一步震荡走低。

4小时图上看,银价昨日一度跌穿200期均线支撑,关注能否守住这一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涨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震荡下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规定,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中方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2、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美国将于周二采取措施,禁止从中国西部新疆地区进口棉花和番茄产品,原因是这些产品被指“强迫劳动生产”。

3、CNBC报道,阿斯利康药厂(AstraZeneca)叫停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临床测试,市后时段股价急挫6%。

4、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中国军方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发文《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责印度再次非法越线挑衅,悍然鸣枪威胁。

5、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次提出中美经济脱钩的观点,暗示如果中美两国不再做生意,美国将不会蒙受损失。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冯德莱恩周一在社交媒体贴文,促请约翰逊遵守去年底签署的脱欧协议承诺。脱欧风波打击欧元,提振美元。

2、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非农就业报告,8月新增就业137.1万人,市场预期135万人;失业率8.4%,市场预期9.8%,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向好,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3、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白宫与国会将达成协议,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到12月初,法案的细节将在下周敲定。这项措施将保证美国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以避免现有资金支持在9月30日结束后导致政府关门。据一名民主党助理称,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已同意扩大供资。

4、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8.1万,低于前值的100.6万,为连续第五周录得下滑且创自4月4日以来新低。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