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印度对中国最新动作!解放军接连发布西藏实弹军演、备战讯息 金价一度冲破195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黄金在1945美元附近维持窄幅震荡,早间一度突破1950关口,与此同时,白银试图在27美元上方站稳脚跟。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昨日有关欧洲央行的一则报道提振欧元,打击美元,金价趁机攀升,昨日一度触及1950关口,单日涨幅达到15美元。

据彭博新闻周三报导称,与欧洲央行6月进行的预测相比,该行将于周四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只会出现轻微变化。今年的GDP将被上调,私人消费将好于预期。这份报告是在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发布的。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稍早表示,6月以来的经济发展大致符合央行的预期,因此该行的“基线预测”仍适用。

近期欧元不断升值引发欧洲决策者担忧。今日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欧洲央行决议,部分市场人士猜测,对于欧元近期升值的现象,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口头干预等举措进行打压,来进一步扶助欧洲经济复苏。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此前,欧洲央行官员早些时候表示,欧元汇率再次出现在欧洲央行的关注范围内。如果他们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就意味着他们对汇率的担忧可能会减少。”

除了关注欧洲央行表态外,市场仍在聚焦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如中美局势以及中印边境冲突。

近日,印度特种边境部队频现中印边境。据中国深圳卫视报道,印度高官7日参加了一名“特别边防部队”士兵的葬礼,而这名士兵正是在上周班公湖南岸行动中因误踩地雷而丧生。不难看出,印度方面的特种边境部队成员已经参与进中印边境的争端之中。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隶属于印度研究与分析局,后者直属于印度政府内阁秘书处。

在解放军西部战区8日再度指控,印度军方于7日非法越线并对前往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鸣枪威胁后,中国就频频释出在当地积极备战的各种讯息。

央广网几天前披露,近日西藏军区某特战旅与某陆航旅联合在海拔4000米多的陌生地域组织高原首次成建制伞降训练,在探索拓展兵种融合训练方法路子的同时,着力提升高原官兵立体突击能力,锤炼驻藏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解放军中部战区8日发布消息称,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奉命参加高原驻训。参加此次高原驻训任务的是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师某团,装备有轰-6H和轰-6K两型轰炸机。中部战区并称,“只要任务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9月9日,《解放军报》披露,近日,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多型主战装备,在海拔4,900多米的某地域展开多弹种实弹射击演练。报道曝光了演练现场画面。画面显示,演习中火箭弹同步齐射密集如雨。

中国军事评论员宋忠平指出,比起陆地的兵力机动,在高原地带伞降、机降,更适于快速投送兵力。战时,通过空降投送兵力的任务区域,可以是冲突地区,也可投送到对手的后方,截断对方的退路。根据不同的战术,通过伞降方式投送兵力,可在战斗中实现快速穿插抢占战场制高点,通过迂回方式截断对方的退路等战术目标。

除了军事冲突外,据印度《经济时报》10日报道,印度对中国公民实施了更严格的签证规定,与孟加拉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优先转送类别”(Prior Referral Category)国家处于同等地位,意味着在发放签证前,需进行深入的背景调查。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内政部在有关发放商务签证的最新指导方针中,提及“中国公民在申请签证时的具体规定”,包括在某些情况下向内政部下属的外国人管理办公室(FRRO)报告。此外,阿富汗、中国、伊拉克、苏丹籍公民、巴基斯坦裔外国人以及无国籍人士持旅游签证两次访印,期间至少需间隔两个月。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昨日高位回落后进一步承压,目前在93.15附近窄幅震荡。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转向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短期看涨动能稳固,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触及高点93.66后迅速走低,目前逼近200期均线支撑。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加强,短线恐进一步走低。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仍维持近期的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945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减弱,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延续自低点1906美元反弹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00期均线附近。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稳固,短线警惕超买引发回调。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延续前几日的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27美元关口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弱化,价格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试图在200期均线上方震荡走高,关注能否守住27美元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增强,短线或进一步震荡走高。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规定,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中方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2、据印度官员称,印度和中国军队周三在拉达克东部对峙,双方相距仅几百米。与此同时,近日,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多型主战装备,在海拔4900多米的某地域展开多弹种实弹射击演练。

3、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美国将于周二采取措施,禁止从中国西部新疆地区进口棉花和番茄产品,原因是这些产品被指“强迫劳动生产”。

4、CNBC报道,阿斯利康药厂(AstraZeneca)叫停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临床测试,市后时段股价急挫6%。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主要股指周三收高,结束三日连跌,投资者利用科技股回调的机会纷纷重回股市,此前一天,纳斯达克指数确认进入修正区间。

2、冯德莱恩周一在社交媒体贴文,促请约翰逊遵守去年底签署的脱欧协议承诺。脱欧风波打击欧元,提振美元。

3、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非农就业报告,8月新增就业137.1万人,市场预期135万人;失业率8.4%,市场预期9.8%,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向好,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4、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白宫与国会将达成协议,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到12月初,法案的细节将在下周敲定。这项措施将保证美国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以避免现有资金支持在9月30日结束后导致政府关门。据一名民主党助理称,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已同意扩大供资。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