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逢低买入踊跃,金价回到1950上方 这家投行最新观点:“非常看好黄金”,可能会在高位停留更长时间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于1950上方,日内最高1955.52美元/盎司。尽管美联储不够鸽派,令金价一度遭遇抛售,不过在跌破1940之后,涌现低位买盘,促使金价回到1950上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今年金价和银价的上涨只是贵金属牛市的开始。前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表示,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是时候利于黄金和白银上涨了。

据最新报道,瑞银(UBS)的东盟全球市场主管Yeoh Choo Guan表示,由于全球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保持高位。Yeoh表示,央行已将明年金价预估从每盎司1850美元上调至2100美元。

CNBC报道称,据瑞士联合银行(UBS)说,由于全球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今年已飙升近30%的黄金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保持高位。

“我们非常看好黄金。我们认为油价将继续走高,有趣的是,我们认为油价将在比预期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该行东盟全球市场主管Yeoh Choo Guan周五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表示。

她说,该行已将明年黄金价格预期从每盎司1850美元上调至2100美元。

Yeoh说,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等全球不确定性,都是促使投资者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

他说:“最近,股市出现了回调。有趣的是,尽管股市回落,但金价仍非常有弹性,这暗示有持续的买盘支撑,"她说。

“除此之外,黄金也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分散投资组合。我认为很多投资者已经涌入债券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因此黄金被视为债券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替代选择,以防这一特定领域给你带来压力,"她补充道。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上市公司,管理着购物中心、酒店和办公楼等资产组合。它们通常会吸引那些想要稳定和定期派息的投资者。

东南亚日益增长的“国内财富”

除了黄金,Yeoh说她还看好东南亚股市。

随着外国基金从多个市场撤出,该地区的股价受到影响。但Yeoh指出,在散户投资者和国内基金更多参与的帮助下,股市的反弹"比我们预期的快得多"。

她解释说,东南亚国家的“国内财富”一直在增长,当地资产管理公司的扩张就是明证。她说,这对该地区的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

“股市,或者说整个资本市场,将继续保持弹性和强劲,不仅在短期内如此,在中期也是如此。”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