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168每周黄金调查:多份调查一致看涨!黄金多头受到打压后仍潜力十足?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周,黄金因美联储决议下挫。但周六(9月19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多数看涨。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达到60%,看跌和盘整比例各为20%。

本周美联储上调了对今年整体的经济预期。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3.7%,6月预期为-6.5%。但其对明年的经济预期小幅下调——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4%,6月预期为5%。同时,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的声明内容倾向于鸽派,声明中的显著变化是“委员会力求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适度超过2%。”但令市场失望的是,美联储并未给出政策改变的更多细节,比如“适度”的幅度是多少,“一段时间”有多长。美联储也没有表示会进一步增加刺激政策。

无论是提高经济预期,还是缺乏进一步针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指引,都不利于黄金。前者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后者则利多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而施压以美元计价且无固定收益的黄金。

但除了对于央行货币政策的疑虑,中美关系本周也引发担忧,加上全球疫情仍不容乐观,经济复苏态势仍具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选临近,多个风险因素均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表示:“本周金价继续持稳于1900上方,SAR停损指标未被跌破,美联储决议之后美元仍呈现冲高后回落,表明其反弹力度相当疲弱,对金价后市起到支撑作用。周末传出消息,中加贸易协定被终止,对进一步提升市场避险情绪带来助理,当前美国大选已逐渐临近,各国间贸易争端和地缘局势仍显紧张,对金价后市继续看高带来正面影响!下周策略逢低做多!”

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称:“黄金正处于打破自8月10日以来限制价格走势的横盘三角形格局的边缘。1970美元/盎司区域阻力的决定性突破为重新测试2000美元/盎司打开了大门。美元重新走强可能成为催化剂。”

这与其他机构的预期相符。Kitco周五(9月18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14位华尔街参与调查的专业人士中,七位(50%)看涨,六位(43%)预期盘整,一位(7%)看跌。对投资者的网上调查显示,60%看涨,21%中立,18%看跌。

Eureka mining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尽管金价陷入困境,但低波动性和技术前景预示金价将在近期走高。他在对Kitco News的评论中称,“Comex黄金料下周料交投于1980美元,白银料交投于27.36美元。”Baker还说,他看好黄金,因为美元仍在苦苦挣扎。“美元前景愈发黯淡,因市场对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慷慨解囊的预期增强,”他说。

Adrian Day资产管理总裁暨执行长Adrian Day表示,他看好黄金,因市场继续透过盘整持有主要支撑。他说:“世界上肯定有足够的东西支撑黄金,尤其是世界各国央行推行的极端宽松政策。”

但其中也不乏看跌之声,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本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令人失望的行动可能推动金价重测1900美元支撑位。“黄金仍处于整固阶段,多数投入来自股市,因标准普尔指数与黄金高度正相关,”他说。“我们仍认为股市存在一些下行风险,目前聚焦纳斯达克指数在11000点支撑位的表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